[五花八門的門牌標誌]

[雨天的同里]

第一天上海浦東班機誤點,哈特與阿倫決定待在上海,第三天請司機幫忙,把哈特與阿倫送至我與茱迪蘇州住宿的賓館,至此八個人終於會合。第一次見面非上海浦東機場,而是蘇州的亨德利賓館。
 

那天離開賓館,我們往同里水鄉拜訪,中間的過程暫時不寫,想提的是那天我們首次八個人的餐敘,更明白的說,是寫到餐館用餐的過程。回到台灣我常不經意的想起這讓人發笑的經過,不得不折服那家餐館的老板娘(我的故事主角)。
 

[旅遊標準餐,這名稱好玩唷]

到同里拜訪,司機把車停在入口處的停車場,才剛下車,餐館的老板娘便前來招攬。她滔滔不絕說著,可是我們尚未入內參觀,加上時間尚早,我回應晚點再說。她拿著名片給我,我收下後往入口處買票進入同里水鄉,開始第一站的拜訪。
 

那時飄著雨,天候不佳,我們胡亂走在巷弄,沒頭緒的亂竄。拜訪當天只有阿倫作了功課,隨意的逛了幾個地方,感想有點糟,沒有想像中的美感,看不到期望的景致,於是很快的逛了幾處景點、古蹟,打算提早到西塘走走。
 

[生炒童子雞]

[有名的萬三蹄,又稱送子蹄]
 
離開退思園,故事主角不知從哪冒出來,吆喝著「該吃飯了吧?都看完了不是!?」著實把大家嚇了一跳。我意示別理會,想去看看明清街,她說「唷!還沒逛完,那等等好了,記得來這裡吃飯。」 

她的出現有點嚇著我們,幸好沒壞了興致,不知逛了多久,我們打算離開往出口走去。這時她又突然的出現眼前,說「中午了,看完該吃飯了吧!」看看錶的確已近中午,沒打算上哪裡用餐,只好隨老板娘前去,默默接受了她的招呼。
 

[台灣少有的蓴菜]

筆拙寫不出老板娘「神出鬼沒」的感覺,只是她計算我們的行腳與路線倒是讓我們折服,真是詭譎又好笑,算是陰魂不散嗎!?或許餐館生意競爭,老板娘無形中練究了一身好腳力。那天花了三佰元人民幣,十五道菜佈滿了桌面,我們大陸行享用最多的一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