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客家風味的苦瓜湯]

旅遊花蓮的短短兩天,除了趴趴走,享受美食的機會可不容錯過。第一天中午的行腳剛好抵達萬榮,兩年前對於「滿妹豬腳」的記憶依舊清晰,腦海浮現第一次拜訪的感覺,先生抱著再試一次的心態,於是我們又去了一回。 

[旅途中的小點心~曾記現作手工麻薯]

[玉里麵]

這次沒有高朋滿座的客人,空位還有一半左右,孩子們挑了兩年前坐過的位子,我點了豬腳、青菜與苦瓜湯。在等待的時間裡,看著來往的客人,看著滿妹阿嬤的忙碌身影,感覺她更加蒼老。突然想,會不會有人拜訪此處的用意非用餐,而是藉此看看這位可愛的老人家。 

[賞金針買金針]

[鮮炸金針]

腦海想的事情沒太久,菜餚就上桌了。豬腳的感覺與上次明顯不同,輕輕用筷子就能劃開,Q滑彈跳的豬腳,一溜煙的就滑入嘴裡。湯裡的苦瓜包裹絞肉與福菜,道地的客家風味,好久沒嚐到這樣的佳餚,傳來一股濃濃的家鄉味。簡單的三道菜,不用許久就消失了蹤影,這次的花費竟跟兩年前一樣,真是巧合。 

[花蓮糖廠]

[花蓮糖廠的脆餅冰淇淋經過必訪]

餐後往六十石山前進,滿滿的金針花海吸引許多遊客駐足,一旁的現炸金針看來可口,買了一份嚐嚐感覺還真不錯。新鮮的金針裹上些許麵粉下鍋油炸,不出幾秒香氣四溢,吃在口中還有金針的香甜滋味,看金針、吃金針一次滿足。 

[蹦康肉丸與豬血湯]

[公正包子的蒸絞&小籠包]

我們當天夜宿玉里,本想找尋傳說中的X媽媽玉里麵,無奈尋覓晚餐時遇上大雷雨,匆忙間隨意找家麵店打發,碰巧招牌寫著玉里麵,當然要品嚐一下。乾溼皆可的玉里麵,滑嫩順口,麵條微黃,比一般家常麵細且圓,特色大概就是Q又彈牙吧! 

[孩子們唸唸不忘的老牌蔥油餅]

[加蛋更是好滋味]

第二天的中午我們到達花蓮市,特意找尋了大家稱讚的「蹦康肉丸」,晶瑩剔透的肉丸搭上豬血湯是我們的午餐。肉丸的皮薄又透,輕輕的就能劃破,味道不十分特別,倒是豬血湯的湯頭很美味,讓人忍不住想多喝幾碗。 

[補充鈣質吃魚最好~柴魚博物館]

午餐後我們去七星潭看海、撿石頭,孩子鍾情柴魚博物館的魚片零食,非買個幾包不可。回到花蓮市,碰巧經過復興路,讓人難忘的老牌蔥油餅,在巷弄一角輕輕的招喚。不同於一般的蔥油餅,下鍋油炸後變得鬆軟,趁熱現吃讓人回味無窮。 

[百年老店惠比須]

想著晚餐時刻將在火車上度過,選了公正包子的小籠包與蒸餃,對此店沒有好壞評論,純粹果腹方便。花蓮薯是每次都想帶走的伴手禮,「惠比須」老字號是當然首選,麻糬與花蓮薯雙手提不嫌多,順購玉里名產「廣盛堂羊羹」,心滿意足的花蓮美食,就此劃下完美句點。 

[玉里名產廣盛堂羊羹]

曾記麻糬:花蓮市隨處可見 
蹦康肉丸:花蓮市莊敬路一號 
花蓮糖廠: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19 
老牌蔥油餅:花蓮市復興路巷內 
公正包子:花蓮市中山路1992 
惠比須餅舖:花蓮市中華路65 
七星柴魚博物館: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148
玉里廣盛堂羊羹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82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