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出即開,日落則謝,花期只有一天,又稱一日百合]


[雲霧飄渺的六十石山]

雖然拜訪時是陰雨綿綿的天氣,想到六十石山的花海,內心還是興奮不已。六十石山指標入口,一塊塊花季的旗幟隨風飄揚,我們隨著一輛輛車隊往山上前進,彷彿進入陽明山般,山路兩旁不時有小花陪襯,而我在此也遇見雪白的桐花,數量不多但依舊感到驚喜。
 


[賣現炸金針的攤販]

習慣開手排車的先生,不習慣小豬媽媽自排車的變速檔,我們一度卡在半山動彈不得,以為是車子油路不順打算罷工,後來得知是打檔出了錯誤。當時車子卡在半山,一輛輛上山的車子被我們阻擋,並投以關注的眼神,讓我們感到尷尬。想求助小豬媽媽,手機卻收不到訊號,我只好下車充當指揮,讓車子掉頭下山再想辦法。本以為真是車子不適合上山,後來連繫上小豬媽媽得知打檔錯誤,重新嘗試終於順利上山,讓人冒了一身冷汗。
 

[採收金針]


[曬金針]

途中的插曲有些驚險,上山後見到眼前的景色後全然遺忘。滿山翠綠的金針猶如綠色畫布,綻放的金針花點綴在綠色畫布上,形成一幅幅優美的景致。我們將車停在一旁的停車場,下車往賞花涼亭前進,站上至高的涼亭遠眺六十石山,那種感覺有如置身夢境。縱然天空飄下絲絲細雨,一點不影響當下的心情。六十石山的迷人之處在於,不同的天候有不同的美感,即使是陰雨綿綿的天候,亦有雲霧飄渺的美境。

[山坡上滿滿賞花的人群]

我提議往更高處前進,本以為能就此擺脫人群,沒想到大夥所見一同,不一會兒山徑人潮湧現還出現塞車景象,為了下山停滯了好些時間。那時天公作美,送給大夥一個大大的太陽,陽光照耀金針花海,山野間閃耀一片片金黃,農人忙著採集金針,我似乎嗅到了那甜美的豐收感。
 

[爬滿芽蟲的金針]


難得可以恣意在花海拍照,既使無毒農業讓金針爬滿噁心芽蟲,依然不影響賞花的興致。如果說台灣哪裡的美景不容錯過,我想六十石山的金針花季會是不錯的選擇,高處賞景的感覺並非三言兩語可以形容,只有拜訪過的人們才能領略箇中滋味。[2006.9.9]

[在轉彎處發現驚喜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