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一天即將開始,花兒也慢慢綻放]


[像圖畫的景色]

離開六十石山,我們往玉里的民宿報到,當晚下起了雷陣雨,一直持續到半夜。隔天清晨五點,我揉揉
忪的睡眼往窗外望,天空已翻起魚肚白,昨晚的雨似乎停歇好一陣子,發覺地面是乾的。趕忙刷牙洗臉,打包行囊,一早六點從民宿往高寮前進。 


[經過雨水的洗滌,金針花更顯得美麗]

[不管雨多大,農人們依舊忙碌採收金針]


進入高寮的小村
落,有一種回到拜訪烏松崙的感覺,或許天候相似,動機相同,所引發的感觸吧!沿著海岸山脈慢慢的爬升,望著山下一畦畦的田地,讓人心曠神怡。可是細看路徑不難察覺,山壁陡峭,山徑狹小,某些地方不容易會車,十分危險。央求先生在安全地帶讓我下車,想拍幾張遠眺東部田園的照片。 

[著名景點"三顆大石頭",你發現了嗎?!]


[處處像鋪上綠色地毯]

往赤科山的路徑相較六十石山來得狹隘,幸虧出發的早,一路順暢旅人極少。進入花海不難發現景點指標,往千噸大石龜、竹林湖、汪家古厝...只要跟隨指標,皆能輕易到達。只不過此時天公不作美,開始下雨,一陣一陣時大時小。 


 

為了拍照,我撐著傘一人漫步其中,看著山嵐瞬間變化,雲霧覆蓋整個山頭,眼前的景色就像圖畫,真實又帶點虛假。赤科山與六十石山不同在於,無法居高臨下觀賞大景,但有樹木陪襯的花海別有風味,雖然是雨中賞花,也算不虛此行。


[往山下遠眺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