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[加拿大蓬草]

喜歡拍花朵,尤其越微小越想拍,很想看看這麼小的花朵裡隱藏什麼秘密。雖然說消費機的功能很強,但是還是有補抓不到的角落,透過單眼相機我看到更多,毫不起眼的小草、小花,都有美麗的一面,而我們常錯身經過而不自知。 

[依附在大樹的藤蔓]

[青葙]

[繁星花很常見可是靠近點看呢!]

[沒想到可以這麼靠近,原來裡頭很多小小花啊!]

加拿大蓬草的花很小,在郊外會誤以為跟蒲公英是同一類,平均不到一公分的小花,拍攝起來有點吃力,初次拍這麼小的花朵,對焦許久,清晰與模糊間摸索好一陣子。藤蔓類的植物很有趣,它總是靜靜的依附在大樹身上,很少有人注意它的存在,除非是植物學家,或是對植物有研究者,不然總是視若無物,鏡頭下的它顯得與眾不同。

[馬蘭]
[馬櫻丹]

 繁星花與馬蘭本身就很特別,顏色與樣式常讓人過目不忘,若能近點拍攝,更能了解它們的組合。一朵朵小花團簇,努力綻放,一片片花瓣拼湊,透過鏡頭放大,色彩的組合下,讓人覺得驚艷,植物的世界原來是那麼的有趣。

[透過鏡頭這些矮牽牛花更亮眼了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