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橙黃綠藍靛紫,這色系大概沒什麼人不愛,剛踏入中正紀念堂不久,遠遠的就被這鮮豔的顏色吸引。兩廳院廣場因藝術季的關係,顯得熱鬧許多,不過我並不清楚藝術季的內容,只是隨意遊走,重點是不想放過難得的藍天與優閒的假日午後。
 
[湛藍的天空我第一次拍到]
 約莫三點匆忙決定出門,中午氣象播報的降雨機率讓我左右為難,不過當抵達中正紀念堂,我知道來對了。幾天前搭車經過,遠遠望見廣場五彩繽紛的裝飾,讓我想一探究竟。到達時先跑到大中至正門口,長長的竹籤,繽紛色彩做區隔,「彩虹迷宮」是它的名稱,想玩得排隊許久,望著長長的隊伍我打了退堂鼓。
 
[掌中戲偶的鮮豔色彩讓人驚艷] 
 
[青天白日的國旗永遠都顯得帥氣十足]

廣場的中央搭起白色帳篷,特技劇場在裡頭熱鬧上演中,靠近大門兩旁創意市集擺設,算是來此的意外收穫。喜歡用眼睛欣賞創意巧思,有時能從中獲取新鮮的訊息,增加生活的樂趣。這會我已不像以往拍攝每個攤位,只選了與眾不同的河洛戲偶拍了兩張。

 

[頑皮的小孩,寧可窩在地上跟鴿子一起玩耍]

中正紀念堂大概是來北部定居後常來的地方,很少停留拍攝它的樣貌,尤其是天空湛藍的時候。天空中的藍與白,兩廳院的橙黃屋瓦,大中至正門的樣貌,十月才會掛上的帥氣國旗,總是愛在大門飛舞棲息的鴿子,在這一刻都成為影像中的主角,相本中的永恆記憶。
 
[四個大字常是鴿子們棲息的地方]

2006廳院廣場藝術節可參考網站è按我按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