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過得飛逝,彷彿是昨日的記憶。那時跟先生兩人偷閒,利用非假日到苗栗銅鑼的九湖台地賞杭菊,為的是避開擁擠的假日人群。轉眼間又到了11月份,杭菊盛開採收的季節,這次我們無法偷閒請假,只能認命的早早到訪。
[來賞花囉
 
上午9點多的菊花園四周,已經擠滿了搭乘遊覽車拜訪的遊客,停車位幾乎一位難求,還得眼尖找尋。面對黑鴉鴉的人群,心裡直想不妙,拍照最忌諱滿滿的人群。一來有壓力,二來畫面有人,覺得風景就不這麼好看,當然也是有例外的。只能說自己技術差,歪理一堆。 

時序進入秋季,上周週一到週五的台北天空,飄著絲絲細雨。好不容易週六開始放晴,藍天賞光的出來露臉,但秋老虎仍不改火爆脾氣,天氣還真是酷熱。在花田裡拍照取景,不一會兒就滿身大汗,熱得腦袋發昏,偶爾抽空到陰涼處納涼才能持續下去,比起眼前採收的媽媽們,我真是遜斃了。
  

四月播種,十一月採收,每年皆如此,三十多年來未曾改變。為了烘焙出適合泡茶的杭菊,得經過機器烘烤16-18小時,可謂慢工出細活。若沒親自走一遭,很難體會農夫靠天吃飯的辛苦,猶如之前拜訪的金針山一樣,遇雨則得花費更多的心力去烘焙這些作物,相對的成本增加,能賺取的也就相對微薄。

[滿滿的白色杭菊,猶如一場秋雪]

這些年靠著花季觀光漸漸打出名號,多少也讓類似我這樣的井底之蛙長了不少見聞,花季習慣來走走,算是每年
11月份的大事。習慣秋天欣賞山上的芒花,還有銅鑼的杭菊,雪白景象透過這兩種植物表露無疑,也似乎告訴我們冬天不遠了。

 觀賞更多照片請按此處è2006苗栗銅鑼杭菊季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