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訪大屯山是隔幾天的周日,山下是陰霾的天候,山上就更不用說了。霧氣水氣簡直逼近飽和程度,到了小油坑附近能見度不到三公尺,只能開大燈放慢速度的前進。好不容易行駛到巴拉卡公路,視線恢復正常,偶爾能見到一旁的高山,瀰漫雲霧中透出一絲空隙的光芒,不過那只是假象,很快的雲霧被風追趕,光線頓時消失。好像剛剛是微笑,一下子又陷入愁雲慘霧中,這樣的形容不知是否適當,那時的心情算是有點這樣,太想遇見藍天,似乎又顯得遙不可及。
 


[杜虹花]

[姬書帶蕨]

到了大屯山,熟悉的電線竿就在眼前,天候差得可以,先生乾脆不停車,一直往大屯山主峰開去,指標從
0.6公里開始倒數,越是往上霧氣越濃,終於到了主峰的觀景平台,再往裡走不知是哪?我選擇待在主峰的平台上幾分鐘,天氣好時可以一覽無遺的美景,現在怎麼瞧都是霧裡看花,白茫茫一片,只有眼前的秋芒被風吹得搖晃,我冷得直打囉唆,只好上車再往下走。 

[面天山]

[二子坪]

突然間雲霧被風吹散,山下景色頓開,脆綠的山、乾淨的湖,像曇花一現,一會兒又消逝眼前。我們決定停下來等待下一次的撥雲見日,這是主峰下的第二個平台,天候良好時可見面天山、二子坪。當決心等待,上天很賞光似的,約莫幾分鐘就能見到對面山下的面天山與二子坪,時間只有幾秒,按不到三次快門就得期待下次。然後就這樣一次、一次等待,一次、一次的拍攝,越拍天候越差,最後先生下了通牒,我才認命的收起相機上車離開。
 


[上下的景色總是如曇花一現]

想想拜訪後的幾天,北部天氣都很差,大概只有上周六、日
[11/4-11/5]適合再訪。可惜人算不如天算,去了苗栗銅鑼拍杭菊,捨棄能見大屯山藍天的日子,心裡卻不後悔,反正大藍天的日子會再有,杭菊若不拍就得等明年,人生不就該有捨、有得!?[此篇流浪日期2006.10.29] 

 [明明離我們很近的旅人,雲霧裡看起來都變得不真實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