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始使用單眼相機,到
228公園的機會也變多了。午後悠揚樂聲從遠處傳來,公園大樹旁一對美國來台灣的父子,擺起簡單的攤子,做起小生意。父親吹奏喇叭招攬,兒子站在攤位旁,偶爾耐不住性子,或跑、或跳的在一旁玩耍。 


C
D、書籍、卡片,標榜原創價位不高,看得人少,不過喇叭的樂聲,卻是吸引不少人群與溜出台大的病患。我不只被吸引,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這畫面。快門按了幾次,眼尖的父親發現坐在遠處按快門的我,馬上要小男孩拿起自備的看板,看板上頭畫著相機,一個禁止的圖案槓在相機上頭。沒錯!「謝絕攝影」,只是不懂是否害怕被取締才禁止,我收起相機轉往別處。 

[如果沒說拍攝地會不會認為這在國外]

充滿寒意的秋天,在這兩天的早晚特別明顯,公園的楓香樹卻依舊鮮綠。樹叢間一個混血小男孩玩起自己的遊戲,媽媽在一旁講著手機,空蕩的空間,彷彿是母子倆的天下,靈機一動用黑白拍下詮釋眼前的景象。
 

秋天蕭瑟、孤單,帶點空虛,透過黑白照片更有感覺。熙來攘往的公園,在黑與白的世界下顯得冷清與沈靜,連空氣都變得冷颼颼
….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