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日天氣晴朗,走了一趟湖口老街,想拜訪潔西卡,順便看看秋天是否有新樣式的服飾,想給先生穿的藍衫到貨了沒!?還有藍天拍老街最適當不過。綜合了這麼多理由,我開心的出發,算算離上次的拜訪又匆匆過了三個多月。 

到老街約莫中午
11點半,人潮不像以往的假日那樣稀少,店家有音樂發表會,人潮變得頗多。人潮多、太陽大,我慢慢的走在老街,想拍照又覺得人多難取景,經過潔西卡的舖子沒見開門營業,感覺有些失落,只好躲進義和源地用餐,打算用餐後走人。 

點著習慣的餐點,囫圇吞棗的把午飯吃完,想著下站的行程。一出餐廳門口意外的發現潔西卡的舖子開了,她笑說偷懶被發現,其實是有事晚了營業。我習慣翻翻架上的衣服,愉快的與她話家常,雖然不算很熟悉的友人,但是談話倍感親切。
 

閒聊時不免有客人上門光臨,但往往是看的客人多過買的客人,不免關心起潔西卡的生意。她說這裡的狀況就是如此,比不上在台北設櫃的生意,但是喜歡這老街的人情味與感覺。夢想與現實間是有距離的,租約明年三月到期,她考慮是否續租下去。
 

幾句話道盡現實的無奈,老街的感覺從以前的冷清到現在的熱絡,或許我是最有感觸的。來來回回幾次的拜訪,老街的店家從一、兩間變成十來間,看似熱鬧但其實差強人意,生意看人做,頂多是客家風味的小攤勉強可以維持。如果把夢想建築在這裡,除非把現實當虛幻,不然是很難維持的。

[潔西卡的小舖]

常有人談起夢想,仔細想想可能自己進入婚姻太早,沒來得及想清楚就遇到現實生活的無奈。夢想是什麼?我似乎沒有認真想過。不過支持有夢想的人,人生短暫有夢想能去實踐是美好的,至少努力過不是嗎!只是明年三月後,想再穿藍衫或許得碰運氣了吧!
 [2006.11.26]

[湖口三元宮]

:潔西卡昨日告知上次客委會辦活動來不及繳照片,結果客委會上盒子家自己下載了照片
。這難道不能寫信告知一聲嗎!真是OOXX的客委會。

築夢踏實~遇見Jessica 
保留最完整的美麗~新竹湖口老街 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