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翅細蟴 (若蟲)~剛好老師也拍了它,我才知道它的名字

攝影課從12/4開課至今已經上了四堂,每天都是不同的老師教授,不同老師教授不同的專長領域,四天下來真得挺有收穫。

第一天我笑稱上的是敗家課,老師親自實驗每台相機與鏡頭,把攝影經驗分享,直接告知哪家相機配哪顆鏡頭較佳。小黑、小白、小小白、大三元這些名詞,聽來可愛,但是看來地球儀旁的四個小朋友得失去不少。

第二天與第三天的基礎人像與進階的人像技法,利用自然光線與閃燈配合,加上測光技巧,光線不足的補光,終於懂了如何利用理論搭配實際應用,當然得實際拍照時,才能懂得是否自己能得心應手。

第四天的淺談晨昏夜景攝影,我聽得津津有味,喜歡拍風景、人像與生態的老師,有如我心中想得知的答案。不侷限於傳統的觀念,發揮自己的創意攝影,沒有光圈與快門的束縛,把老掉牙的理論暫放一邊,攝影本來就沒一定的道理。 

「黑卡」這頭一天就讓我覺得很詭譎的東西,昨天讓我懂了如何使用,看來有點呆的搖黑卡行為,有時還是能派上用場。雖然有老師說什麼時代了早不流行搖黑卡,配合減光鏡就能替代搖黑卡的白痴行為,但是不想花錢的方式,那就還是努力的搖吧!
 

有偏光鏡但如何使用,課程上也懂不少,以為裝上就能拍出湛藍天空,其實並不是這樣。如何配合光線,鏡片如何轉,上課的確能解決這些初學者的疑問。老師獎勵同學多拍紀錄每次的心得與拍法,這有如我寫日記般紀錄當下的感動。雖然這兩個月才開始使用單眼,但是在網誌上記錄了兩年多的拍照心得,何時能拍什麼,如今其實難不倒我。
 

上攝影課理論多於實際,暫時無法像職業的講師們如此上山下海,但是記取每個人的專業經驗,比自己花時間去專研省去頗多時間,上了四堂課後的我,或許拍出來的東西暫時沒長進,但是我想努力就會有收穫的。玩攝影的畢竟是男多於女,在班上我屬於稀有動物,本來就是男人婆的我,現在幾乎快跟男生沒兩樣了吧!

分享老師的部落格,裡頭有很美麗動人的照片喔!
 
Bill的光與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