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課程除了理論概念,實際演練也是攝影課程內容之一。週六(12/9)下午外拍課程,算是將課程中學習的理論,運用於實際拍攝的好機會。 



彷彿就像打靶課,子彈已經上膛,等待左、右線預備(打板補光),開保險、開始射擊的口令。期待已久的外拍開始時,大夥一股腦的衝到麻豆旁,開始猛按快門。若身手不夠矯捷,很快好的攝影位置就被同學佔據。此時早已不分男女,能取得好角度為優先,先拍再說。
 




拍照時什麼姿勢都有,有站、有坐,我幾乎都是半跪的方式按快門。剛開始用快門先決拍攝,之後跟同學交換意見,開始嘗試用手動模式。之後幾乎三分之二的攝影都是手動模式紀錄,拍得順手極了,而且感覺還不錯。稍能體會老師課堂所說,希望我們學了攝影後,以後都只使用
AVM模式拍照的涵義。 



[麻豆合影]

一個下午除了人像外拍,還有一堂是大稻埕的晨昏攝影。天氣有點詭譎多變,不過說好了風雨無阻當然還是得去。人像外拍後就直接殺到大稻埕,搭上傑利的便車,想著大稻埕離外拍人像的台大校園頗近,哪知道人算不如天算,一上路就遇上大塞車。下午三點半解散,四點得到大稻埕報到,這一路塞車,抵達大稻埕時,同學早已架好腳架,場面猶如射擊訓練,誇張的大陣仗。幸好老師不停的重複講解,終於了解搖黑卡的秘訣。
 

 [這時第一組人像外拍已經快結束]

黑卡得配合時間點,時機過了,只好拍拍大稻埕的夜景過過癮。直到傑利一直喊「盒子!回家啦!」我才依依不捨的像個孩子收拾起行囊離開。這天的外拍課程真得很有趣,攝影這東西真的有魔力呢! 

我的外拍人像攝影,歡迎參觀è2006/12/09人像攝影 

[大稻埕夜景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