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清晨5點半總統府前]


跟往年一樣,在電視機前跨年倒數後就寢,清早
5點多起床,搭捷運升旗去。一路上多了參加跨年未歸的遊子,這個清晨的街道一點都不冷清。溫室效應的結果,冬季的早晨沒有一絲冷颼颼的氣息,空氣中似乎少了新年的清新。 


[儀隊表演]

去年發懶沒參加升旗,今年家中四口有三口參與,明顯進步。到達現場發覺以往迅速進場的程序變得龜速,簡單的搜身變得繁複,得打開包包,把可能成為武器的雨傘交出,到更接近總統府區塊時還得再次檢查,之前的人工搜身改成儀器的金屬探測器,搞得像要出國檢查,過份擔心顯得多餘。
 

[畫面很難不手震,著黃色大衣者為副總統]

參加的群眾明顯年輕化,大都是大專或是高中的學生族群。顯少老先生、老奶奶出席,屬於四、五、六年級的那階層,更少得可憐,不知是否因政治或是時事影響,感覺上參加的人很多,但斷層嚴重。企業贊助的東西少了,以往除了紙袋、塑膠國旗外,還有其它贈禮。今年只剩紙袋與國旗,紙袋的大小還縮水不少,明年會不會只剩下國旗,就不得而知。
 

[升旗典禮完成]

[散場]

 升旗前幾分鐘儀隊表演,而後總統、副總統等官員出席現場,升旗開始。開口唱起好久才唱一回的國歌,今年的第一天清晨就在大夥的陪伴下度過,今天天氣晴朗,也期待未來的一年順遂。
 


[今早的天空很藍]

延伸閱讀
è2005年元旦升旗典禮         

Ps:哈!剛剛無意間發現,今年除了紙袋、國旗,還有滑鼠墊跟一張行事曆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