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今天外頭的天空很藍,讓人想放下手邊的工作出門透氣,但是這樣的念頭只能想想。藍天讓我想起年終結束的最後一週,我跟先生非假日出遊的日子。
 

[遙望....]


固執的我對於大屯山依舊不放棄,那天天空大藍,執意要去階梯狀電線杆旁拍幾張照片,就是要拍下大屯山在藍天下的樣子。慶幸身旁的伴侶總是順著我,陪我上山下海,只為了另一半龜毛的固執作祟,一種莫名的堅持。
 


從仰德大道一路上山,楓葉正變化著多采多姿的色調,有漸層、有豔紅,要不是路窄狹隘,多想就此打住賞賞楓。藍天下楓葉隨風搖曳,透著一絲絲涼意,只是有陽光作伴,楓紅反而暖了當下的心情。
  

[大屯山]

雲讓風追著,白胖的雲有時跑得快,有時跑得慢。不拍照時,山上一朵雲都沒有,拿出相機後,雲朵不知何時跑來,老態龍鍾似的移動緩慢,等待的時間冗長,只好暫時放棄往主峰走。站在主峰的景觀台遙望,髒亂的空氣環繞,灰濛濛的看不太清楚,即使有湛藍的天空,還是與眼前的美景無緣。
 


我拿起相機拍下景觀台對面的道路,記下湛藍的感覺,這樣的天空似乎好一陣子沒遇
過。那天在陽明山上拾起年終最美的回憶,藍天與楓葉一個難得的偷閒時光。[2006.12.28]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