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愛因斯坦]

在香港的第一天晚上用過晚餐,我們步行前往花園道搭乘山頂纜車。沒搭過這樣的纜車內心有點興奮,尤其是到了太平山頂就能看到維多麗亞的夜景,那可是還沒到香港就很期待的啊!
 

[手振下的山頂纜車]

快速的進入車箱,聰明的老外動作快,早已佔據了可以看窗外美景的位子,若挑位子早已來不及,因為纜車已悄悄啟動,我跟同事隨便擠了走道的位子,開始體會不同的纜車之旅。纜車像極了孩提時期搭的流籠,只是纜車緩慢許多,尤其還能在半山停靠,
27度角的傾斜都不倒滑,讓我覺得很神奇,加上它有百年(1888年開始行駛)歷史,感受更是不同,可謂是活古蹟。 

[姚明]

不到
10分鐘山頂到了,穿過販賣旅遊商品的小舖,進入了杜莎夫人蠟像館。領隊把他的證件借給我,說這樣就省了一張門票,由我當代表帶著大夥進入。說好聽是這樣,其實他知道我想拍太平山夜景,讓我早先進入,之後能有多些時間去頂樓找好拍攝的地點。 

[江澤民]

剛進入時服務人員會幫忙遊客與蠟像合照,入口處的蠟像我不記得他是誰,當然合照之後也沒打算買。蠟像很多,都是著名的名人與藝人,我挑了幾尊幾可亂真的人物拍照,對於蠟像真得沒啥興趣,好玩的是我發現周杰倫也出現其中,可是做得很不像,還有點醜。
 

[小布希]

我上網查詢蠟像館的資料,找到了關於蠟像的製作時間,一尊蠟像的產生很費功夫的,也難怪門票挺貴。製作身軀跟頭顱要花
350小時,製模、倒模要花175小時,植髮、梳理髮型要140小時,製作眼睛要14小時,製造牙齒要28小時,著色要49小時,穿衣服要花35小時,這樣加一加得花上791小時,很嚇人呢! 

[瑪麗蓮夢露]

不過花些時間增廣見聞還是不錯,裡頭的蠟像很多、很真,也有許多人物值得紀念。像已故的梅姑與張國榮對演藝的付出,還有物理學家愛因斯坦,籃球、橄欖球名人,不管是誰對於世界有所貢獻在這裡都可以遇見。不過我的心並不在此,一一拜訪後我快速離開,搭著往上頂的電梯,準備架起腳架,拍下璀璨的太平山夜景。
 

[梅豔芳]
香港山頂纜車,可以在此親身體驗
è按我按我 
關於香港杜莎 夫人蠟像館可參考網站
è按我按我

        
[成龍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