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無意中發現攝影老師
Bill來留言,他願意贊助抓抓樂一本最近出版的新書,當下以為是自己已經擁有北台灣晨昏攝影一書,後來才發覺是剛出爐的「中南台灣晨昏攝影20處」,而且作者竟然是Bill老師。

這讓我想起在上攝影課的那些日子,每個老師都用心認真的教學,不藏私的態度讓人感到敬佩。常說「師父領進門,修行在各人」,老師不只領進門,還把自己如何拍好照片的要領一一傳授。雖然時間短暫,想辦法竭盡所能的讓我們快速記憶,連我都感到不可思議。上課時老師的話可是字字珠機,稍不留神就錯過重點。

Bill老師的課輕鬆、有趣,能拍生物,能拍風景,又擅長人像攝影,卻是教我們晨昏色溫拍攝。如何使用偏光鏡,我似乎是因Bill老師教授才得知的。記得他常說拍風景最好三個顏色,如此最單純也最美,翻翻攝影書籍似乎不脫這個道理。攝影忌貪,掌握想拍下的景物與感覺,即使色彩單調,也能有脫穎而出的表現。

所謂「無功不受祿」,老師贊助了新書供抓抓樂,當學生的我當然要努力的幫忙老師宣傳新書。說起老師的經歷可不得了,底片機使用20年的老手,最近這幾年才因DSLR的普遍才慢慢接觸,老師可不隨便按快門,他說以前使用底片機的關係,底片貴三三,總是有把握才按下快門,如今練就的功力當然不可言喻。最令我羨慕老師的是,他從不修圖,完全真實呈現,這樣的技術,可能我都學不會吧!

喜歡攝影的友人千萬別錯過老師的新書,不一定要到書上的景點拍攝,有時看看大師的作品,也能領略技巧的一二唷!

預購買中南台灣晨昏攝影20」或參考者,請按下此連結è按我按我

或直接到攝影家手札、誠品、金石堂、博客萊書店皆有販售

也歡迎到老師的網站參觀èBill的光與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