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五色鳥]

[拍鳥得耐心等候]

本來只是想捕捉難得出現的藍天,卻意外的發現五色鳥的蹤跡,這並非是我一個人獨想的畫面,而是一群賞鳥、拍鳥人士所喜歡的地方
-植物園。 

[放大點看]


週六天氣大好,我習慣上市場走走,看著天空的藍天、白雲,很想出門踏青,只可惜一家四口能參與的只有我跟兒子。不願放棄這樣的好天氣,我還是決定帶著兒子到不遠的植物園走走,一個最適合賞花、賞鳥與拍照的地方。
 

[黃蝴蝶]

光禿禿的荷花池,乾枯的植物,非開花期的植物區顯得毫無生氣,不過樹上的松鼠與日式屋舍的小貓很快樂的到處跑,這時我偶遇很久不見的友人,是孩子幾年前補習班的老師。我坦承我不是個很認真的傾聽者,當心繫藍天與白雲時,多想迅速結束對話。可惜好像越是想這樣,越是不能如願。到植物園的時間已過午後,即使眼前的對話幾乎是傾聽而少回應,那話題似乎就是不斷的接著,眼睜睜的看著藍天被烏雲遮蔽,我竟然錯過拍下的機會,唉!
 

[蕎麥花]

當下只好認命的去拍拍花朵,只是一進入植物分類園,一群人彷彿就像約好了外拍,可是我看不見麻豆,愛玩的兒子決定去一瞧究竟,然後回來跟我說「馬麻那邊好多大砲,還有小白,他們在等待鳥出現,要拍小彎嘴喔!」我感覺兒子對那群人的拍攝頗有興趣,尤其是他特愛的動物與昆蟲,只好叮嚀他別吵別人,可以靜靜的看。
 

[亮葉珠蕉]

他就這樣安靜的跟著那群拍鳥的伯伯們等待著,而我拍著附近的花朵慢慢等候,其實等候是需要耐心,而我並非是來拍鳥,我的等候是為了那小子。看他們拍鳥那種專注的模樣,我也不好破壞他的心情。就當我轉身,發覺一旁又有一群人專注的按下快門,我才發覺這頭有五色鳥出現呢!看著它似乎還會停留一會兒,趕忙換個鏡頭也跟著按了幾張,而後跟兒子分享。
 

[麒麟花-齒葉睡蓮]

「塞翁失馬焉知非福」大概頗能說出我當時的心境,雖然沒拍到藍天,意外遇見五色鳥,還是值得高興的。常在山林間看見他們的身影,能清楚拍下好像只有這回...[2007.01.17]
…  

[勳章菊]
 
[勳章菊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