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回拜訪桃源仙谷的時間太晚,再訪的念頭一直在腦海盤旋。過年期間再去肯定是滿滿人潮,鬱金香花季那時已近尾聲,擔心拍不到美景,於是兩週後我們又去了一趟。
 


這次拜訪是周日假期,為了躲避人群,掌握最佳拍照時機,清晨
6點多從台北出門,抵達時約7點半。桃源仙谷尚未開園,以為得等到8點,沒想到售票人員告知隨時都可以入園。當下先生督促我快快進入,為了所謂的「大景」,這時沒太多想法,往鬱金香花海「衝」就是。 


眼前的「大景」帶點雲霧飄渺,清晨雨水讓花苞含著露珠,感謝老天,內心的期待就是這樣的天候。正想按下快門,眼前幾個原住民媽媽突然拿起工具,把部分區塊的鬱金香拔除,而後從車上搬下一盆盆含苞的花卉,慢慢的鬆土種植。
 


其實每天清早都上演著這樣的景象吧!我突然發覺這些媽媽的工作神情比大景還美麗,顧不得他們是否在乎,我就近守在一旁拍著他們的身影。工作中某些媽媽還開心的唱歌,邊唱邊工作,愉快的氣氛也感染了我,不自覺的感到輕鬆自在。
 


上次拜訪約
13天前,當時的櫻花正含苞待放,但這回似乎來對了時機,櫻花林盛開的景象是我們首次遇見。以前總是想像漫步櫻花樹下的感覺,想像在櫻花樹下野餐的景象,櫻花林的美景就像在夢境,只是這次是真的呈現眼前。太多的話語不足形容那天的相遇,幸好快門幫我守住那片記憶~[2007.2.11]

 

更多櫻花照片,請按此處觀賞è按我按我

 



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