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陽明山花季於大年初三展開,而我跟先生選了初四一早搭公車前往。從台北車站搭
260賞花公車,一路交通順暢,比起去年偕同孩子來時,感覺好多了。雖然天空陰霾,偶爾絲絲細雨,但是拍花卉這樣的天候確是最適合。 


望著窗外的景色,沒有座位的旅途,還算愜意。到了公車總站,有點驚訝,台北人似乎沒回南部返鄉,眼前的遊客怎麼比平常還多,突然間我想起去年賞花擁擠的人潮,當然此時開始惡夢重新上演。處處皆人,處處塞車,彷彿沒這樣就不像花季。
 


此次純粹為拍攝吉野櫻而來,先生說陽明山花季是因為杜鵑花盛開,比較下我喜歡櫻花勝於杜鵑。從陽明山花鐘旁的噴水池拍到花鐘附近,我的賞花行程簡單明確,賞花時間費時不多,可是等車的時間卻讓人苦惱。
 


今年感覺等待公車時間比去年還冗長,儘管上、下山的道路順暢,內心不免想發發牢騷,但只要是花季就會如此吧!
 [2007.02.21]
 

 
更多照片請至相本翻閱è按我按我


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