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燈豬古力]

結束了盒子餐廳餐的餐敘,海、青子、凱文不急著離開,於是我們相約到中正紀念堂走走,趁著結束前去欣賞一下
2007年台北燈節。


步出盒子餐廳與友人們道別,
COCO與樂樂也在其中。原本以為樂樂被周公招喚,COCO馬麻應該會急著回家休息,哪知道小妮子聽到阿姨要去看豬花燈,硬是要馬麻帶著她慢慢的跟在我們後頭,於是當我們走到一半準備搭公車時,才發現COCO與樂樂也趕了上來。 


白天、夜晚賞花燈各有情趣,比較下晚上的花燈比較美麗,不過白天卻能看得更為仔細。我們從主燈區進入,主要是觀看主燈朱古力與周圍的學生作品。近幾年燈會主辦權轉移至南部,台北燈節的花燈似乎就沒這麼美麗,連展示區塊都明顯縮水,但是今年學生製做的花燈讓我感覺比往年更有創意,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我比較喜歡今年的主題。
 


能想像豬仔們能像特技團般有靈活的身手,會跳彩帶舞,單腳撐身體轉動盤子?看到眼前的豬仔花燈都會不經意露出微笑,創意真得讓人難以想像,讓我忍不住多看幾眼。由於主題是豬年,每盞花燈當然都與豬仔有關,唐三藏取經的故事也把豬八戒請了出來,不過燈區中的美猴王倒是比豬八戒可愛許多。
 


看著看著我注意到時間,整點有儀隊交接呢!喚著大家一同走上階梯去,這陣子總統的話題把這裡炒得火熱,擔心不久看不到以往的畫面,或許大家的心情是相同的,每個人總不忘拿起相機把「中正紀念堂」幾個字拍個仔細。
 


真希望話題只是一時,眼前的景致永遠不變,這樣燈節開始時,圍牆邊也能掛起大紅燈籠,那樣的畫面也不再只是記憶而是最美的元宵節畫面。

 


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