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母與子]

望著手錶的指針,遲了四分鐘,急忙撥著手機,由接通轉成語音。不管了
搭小黃吧!越是想搭車時越沒車,好不容易上了車,手機響起…. 

傑利:「盒子妳在哪?」

我:「我搭上小黃了」

傑利:「不會吧!我才遲到幾分鐘,妳會不會太誇張?!」(遲到5分鐘!傑利說不能寫遲到太久

我:「我哪知道會不會遲到?我怕外拍集合遲到就不好,我看我還是搭小黃好了

傑利:「搭我的車吧!可以省下100多元耶!你搭到哪?」

我:「聽說我就坐在你前面的小黃裡

傑利:「下車吧!我載妳去不會遲到的

我:「這好吧!」付了70元車資,小黃只不過前進了100公尺左右,有史以來搭最貴的小黃。

傑利:「盒子你會不會太心急?你可以不用給車資吧?」

我:「搭了就該給,沒關係啦!我當然急囉!性子急,你不知道嗎?」

這是我跟傑利第一堂黑白攝影外拍的烏龍事件。一週前傑利在
MSN跟我分享第一堂黑白攝影的感想,靠著他像業務員的說服力,我聽得很有興趣,於是打電話詢問是否可中途插班,得到老師的允諾,我也跟著他們一起投入黑白攝影的世界。 

[親子]-老師說這張這樣拍不行,太平面了沒立體感...

其實早在
12月份上完攝影課後,傑利就詢問是否要繼續上黑白攝影課程。想著彩色攝影都搞不定的我,黑白攝影大概是不行吧!擔心學不來,我婉拒了他的邀約。當他們上了一堂課後,聽到分享的訊息,內心開始蠢蠢欲動,先問了先生是否可行,趕忙匯款完成報名手續。

攝影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,尤其是黑白的世界裡,怎讓一張照片有故事性,這是超級難題。外拍後才知道自己對線條的觀察力不夠,對週遭的環境觀察不細微,尤其跟一群本來就有底子的高手學習攝影,心裡頗有壓力。 

[背影]-主角與柱子衝突最好避開

寫下此篇,紀錄自己第一次黑白外拍,也紀錄自己走進黑白攝影的世界。感謝幕後推手傑利,沒有他的積極,我想我不會這麼快踏入黑白攝影的境界;感謝先生的體諒,讓我能在上班之餘抽空上攝影;感謝凱文桑的貼心,上完課還不忘詢問我是否理解;感謝兒子的陪伴,有他一起外拍,讓我開心許多。雖然同學都說他陪著我孤單、無聊,我也知道時間冗長無奈。不過放心吧!他是會自己找娛樂的小孩,有機會他會常陪我到處走走的。
 

[專注]-背景太雜亂也是失敗之作

我的初次黑白攝影外拍,裡頭有幾張老師的指導照片
è按我按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