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日記的此時想著,如果今天的天空色調,與昨天的一樣那該有多好。這幾天天空總是灰濛濛的,好不容易今天才有點兒藍,就像鬱悶的心情頓時開朗。上次出訪天元宮之後,陸續看到其他網友的分享,知道最近是櫻花盛開的極大值,按耐不住想出遊的心情,約了先生請休半天一起賞櫻去。
 



非假日的天元宮好不熱鬧,難免讓人心起疑惑「台北人都不用上班嗎?」廣場、停車場都停滿了車,似乎大家相約一起賞櫻似的,就像參與一場盛會,一場櫻花饗宴。廣場旁的那棵櫻花吸引我好一會兒,突然回神裡頭還有,該不會如此滿足眼前的一景吧!
 


[櫻花樹旁寫生]

往裡走爬坡的櫻花粉得透亮,遠看有如阿卡說的「粉紅米粉頭」,滿滿的點綴在天真壇的四周。正當拍得入神,先生跟我說:「卡妹在那裡!」我猛抬頭卻是看到小莎,原來大夥偷閒的偷閒,翹班的翹班,心裡頭想的都是這裡美麗的櫻花,趁著盛開最旺期再來拍幾張紀念。
 

[巧遇路人一阿卡&summer]

[巧遇路人二小莎]

一旁剛好新人取景拍婚紗,我們也隨之拍好玩,按下快門後得馬上轉頭看另一方,就怕攝影師發現。拍了四張還算清晰,小莎、阿卡看了覺得可以把照片送新人,趕忙寫了字條要跟他們說。當下請阿卡去傳遞,擔心攝影師發現,打擾到拍照,只好拿著字條蹲在一旁等待時機,明明是好事卻像是做壞事的模樣,搞得緊張兮兮。幸好阿卡的好意最後有傳遞出去,若此時看日記的妳(你)是照片的新人可別忘了
mail留言給我,好讓我把照片檔案送出。 


心情好時拍照是沒有邏輯的,當我看這張張櫻花的照片,想的是怎麼把眼前的濃密感存在檔案裡,留與日後慢慢回味。我想大家的心情在當下是相同的,當被要求「幫我們合照好嗎?」我欣然答應,透過按下快門的同時,從相機視窗中,分享張張微笑的臉旁,賞櫻的愉悅,透過眼神傳遞。櫻花樹下的午后,我的腦海中裝滿花朵的繽紛、開心的旅人,以及一聲聲「謝謝」的話語
. 

[櫻花樹下拍婚紗的新人]

更多照片可至相本觀看è20070329再訪淡水天元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