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瑰季開始前兩天,收到攝影班同學的mail,告知
3/31-4/15士林官邸將有玫瑰花展。知道盒子喜歡拍花,同學總是不忘給我寫Mail報好康,於是這次不再當手腳緩慢的烏龜,改當敏捷的兔子,剛開展的第一天,馬上就去報到。 

[331當天發行的首日封與紀念戳]

玫瑰花是士林官邸最具代表性的花卉,當年蔣夫人喜歡玫瑰,
在民國59年間,闢建3315平方公尺的玫瑰園(76畦),年前又加闢905平方公尺,原來的玫瑰園擴增至路天音樂台附近,品種更多達200多種。今年玫瑰季主題是「玫瑰人生、海芋喜宴」,到了會場才知道當天下午有集團婚禮,不過有事無緣觀禮,能想像婚禮在玫瑰花的簇擁下,肯定難忘懷。 

[老先生委託郵局人員蓋章的國旗郵票]

每次花展似乎都有臨時郵局,不過我總是為了拍照沒認真注意。這次撥空去了一下臨時郵局,發現當天有售紀念首日封,勾起以前收集郵票的回憶。一時心動,請郵局人員幫我貼好郵票,蓋上紀念戳當成紀念。等待時發現一封貼滿國旗郵票的首日封,請郵局人員借我觀看,上頭貼了幾張已不再出版的郵票,頗具紀念意義。郵局先生告知,這是一位老先生特地拿來蓋戳,請他代為郵寄,我望了望上面的郵票,想起自己以前竟然最討厭的國旗郵票,現在再看怎有點捨不得的感覺。


玫瑰花季才剛開始,不知是否因有集團婚禮的關係,賞花的人群爆多,很難想像眼前的景象,可比平常還多了許多倍。一旁還有記者採訪,大夥為了躲避採訪的模樣,東躲西藏,看了都覺得好笑。賞花之外眼前也多了很多攝影師,數位單眼、底片機、消費機幾乎都全部出籠,有些似乎是老師帶團出來外拍,整個場景就是一個「多」字,花多、人多、相機多。
 


200
多種花卉,在我貧瘠的詞彙中只能擠出「玫瑰花」三字,千萬別問品種、花名,肯定沒一個說得準,拍花拍得頭昏腦脹,也不知這樣拍算不算好,當花拍多了,視野也變得笨拙,看到人家老師教拍照,很想上前湊一腳,可惜只能故意在一旁偷偷聽。 

[遇見遊客帶去的寵物果子狸,頓時成為大家的拍照主角]

[華X電視採訪民眾]

眼看剛抵達的
天氣晴朗,越近中午雲層變得很厚,詭譎多變的天氣,讓我拍得有點怕怕,因為沒帶雨具,更怕相機淋雨,還好拍照的時間不長,一切順利結束。 

更多花朵的照片,請至相本觀看
è20070331士林官邸玫瑰季

花展可參考網站è台北市政府工務局       


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