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夫妻樹]

凌晨的新中橫公路,只有小白努力趕路著,公路上僅有我們一家,看不到來車。我想起陳子昂的唐詩,「
前不見古人,後不見來者」,此景恰如其分。夜深沈寂靜,要不是開著音樂,我想連呼吸聲都會特別明顯吧!車子開了好久,有點疲憊得想閉上眼休息,但得不時注意兩旁滾動的落石,我努力不讓眼闔上,只為了幫先生注意眼前的景象,一直到安全抵達目的地-阿里山。

4/4深夜115分從台北家中出發,從中和走北二高,或許是連續假期,或許是為了隔天的清明節,高速公路擁塞。從台北到大溪的路程走走停停,勉強龜速前進,時速10公里不到。大夥為了搶凌晨0-6點免收過路費,殊不知到達收票口,時間未到還是得乖乖繳費。 


幾台車從
ETC車道往外開,認份的購票過路,害得大夥塞車的禍首。過了大溪一陣子暢快,到了竹南又是小塞,走走停停的到了凱文家的大甲交流道,已經凌晨240分。想起那小子本來想搭便車的,沒讓他跟上,心中慶幸搭火車會快許多,後來知道不讓他搭也沒好到哪,境遇似乎比搭便車更慘。 

[接近清晨6點時在塔塔加拍的雲海]

凌晨三點多從名間下交流道,到水里加油,順便再次確認新中橫路線。四點進入新中橫,原來這裡就是上回拜訪烏松崙的路徑,一路寂靜無人煙,有些路徑連反光標示都沒,只能摸黑緩慢前行。小松鼠忙著在公路上奔跑,突然遇見我們停下來呆望著,這是旅途唯一遇見的過客。
 

五點多天空還是灰濛濛的,眼前似乎出現了要找尋的第一處景點,我們停下來望了望,終於看到一群早起的人。傳說中那雋永的夫妻樹,就在路旁靜候,經過了
6個多小時,漫長的旅程我們終於抵達….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