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櫃檯旁一景]

[民宿外觀,全部採原木建築]

出發到阿里山的念頭,是三月初的清晨,只花五分鐘溝通即敲定的行程。而到山美村落腳則是我自己決定的,上網查了一下民宿,當下只看到這家,而後在某網站看到網友的簡單文字分享,迅速撥電話訂房間,沒想過太多問題,當然也沒查詢是否有人寫網誌分享,一切隨緣。
 

[用餐區一景]

[圖書閱讀區]

[軟陶作品]

當車子緩緩駛進這裡,屋頂上曬被子的民宿主人動也不動的望著我們,過了十來分鐘,才從屋頂下來,持續忙著手邊工作。我沒對眼前奇怪的舉動感到訝異,只是覺得好像卡通「湯姆歷險記」在眼前上演,愛玩的湯姆總是從屋頂的氣窗溜出去玩,而我在這裡似乎體會了那樣的感覺。

[二樓區塊一景,到處都打理的很乾淨]

民宿前是一片主人精心種植的花草區,春天花兒盛開,自然是生氣勃勃。走近櫃檯,得脫鞋進入,民宿採原木建造,老板娘是個可愛的原住民,跟她聊天是件愉快的事。話說當我詢問是否能拍照時,她突然訝異的看我一眼,然後說:「當然好啊!不過別拍到我這個老太婆!」直誇我是有禮貌的人,還說我是「家教好」。
 

[四人房一景]

[房內還有新鮮的蘭花裝飾]

「平常住宿者都不加詢問,拿起相機就喀喳、喀喳的拍,一點禮貌都沒有。」她開始說起平常來訪者給她的感覺,我突然想起兩周前凱文也來住宿,高個頭的男生應該很難忘記,沒想到詢問後,她老人家早不記得。我想是人多吧!我自顧著說介紹凱文住宿的過程,老板娘問:「妳來住過嗎?」我說:「沒有耶!」她:「那妳怎麼敢介紹人家來啊?」我說:「有個東西叫網路,有人分享你們這裡,所以就先叫他來住看看囉!」



她一旁說起晚上的節目,「會帶你們去抓溪蝦,然後看螢火蟲出來表演。」我說:「萬一它們不出來表演呢?」她說:「那就脅迫它們出來表演,直到看到表演才回來
。」那時剛好沒見著名片,我自動詢問,本來似乎不給的,聽到介紹朋友住宿的過程,開心的拿起一盒,跟我說:「名片在這裡!」我順手抽了兩張,此時又多了一位服務的先生,直說:「再多拿幾張!」我說:「不!兩張很多了,謝謝!」我其實拿一張就可,不知道這順手卻是抽了兩張名片。  

[民宿內種植的植物很多]

被允許可拍照,自然動作就大膽,這下拍個過癮,老板娘還推薦了自製的軟陶作品,「你盡量拍沒關係!」就這樣從櫃台餐廳拍到屋外,再從屋外拍到住宿的客房,之後我們去拜訪「忘記憂愁的地方」,路上我一直跟先生說起這好玩的民宿老板娘,內心期待著晚上的精采節目,然而這些也在回來民宿後不久開始
待續 


伊谷咖啡民宿. 電話. 05-258-6627 / 05-2586955. 
地址. 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4鄰65號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