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民宿夜晚時很多小蝸牛出現]

住宿訂房時就被告知要帶手電筒,說是晚上有抓溪蝦的活動,這讓還沒來住宿的我跟孩子,幻想了好一陣子,「怎麼抓溪蝦?脫鞋子下水嗎?」從忘記憂愁的地方回到民宿,離抓蝦時間還久,我們盥洗後到櫃台點餐,享受在山美的第一頓晚餐。
 

[女兒的咖哩雞飯]

[套餐都會有的水果or湯點]

民宿的晚餐時間是下午五點到六點半,分合菜跟套餐,費用不包含在住宿費內,點餐後選定用餐環境(室內
or室外),他們就幫你上菜,還能預約吃飯時間,挺貼心的。看過菜單後,我們四口各點各的,我跟先生點牛肉麵、女兒咖哩雞飯、兒子點了鄉村炒麵。 

[看來普普的牛肉麵,真是好味道]

[兒子的鄉村炒麵]

民宿畢竟不是餐廳,上菜時間得分先後順序,反正存著渡假心態,一切慢慢來。四個人餐點來的時間並不一致,中間有點落差,其實這樣也好,能用小
DC慢慢拍下。在山美這村落吃牛肉麵很奇怪吧!點這道餐點時內心這麼想,也不抱著美味與否的希望,也許是那不在乎的心態,當嚐到湯頭,咀嚼牛肉時,卻是感到驚訝,因為香氣濃郁,牛肉入口很快就化開,說不出的好味道。至於其它套餐應該也不賴,孩子吃得精光就是最好的證明。 

[大家拿著手電筒在溪裡照啊!照的,溪蝦你在哪啊]

休息片刻
7點半集合,大夥拿著手電筒到戶外報到,等分發捕魚網,開著車跟隨民宿主人抓蝦去。車程約10分鐘左右,認真說應該是5分鐘,一部跟著一部車,溪谷的路況不佳,難免多了些時間。山美的夜除了蟲鳴聲,似乎聽不到其它聲響,嗅著空氣間傳來的香茅的香氣,大夥就在這樣的夜晚下溪捉蝦。 

[兒子捕溪蝦,一手拿燈,一手拿網]

點點的燈火中兒子、先生努力找尋溪蝦的蹤影,我跟女兒在一旁觀看當小幫手,不知不覺一旁也有小燈籠出現,先生叫著我「妳看!螢火蟲!」山谷間一點、一點閃著光芒,我回到幼年捕螢玩耍的日子,心裡卻是低聲吟唱著童謠,「小小螢火蟲,飛到西
..飛到東這邊亮,那邊亮,好像許多小燈籠 

[先生跟兒子的戰利品]

童年時期念過晉朝車胤「
囊螢映書」的故事,真的就捕了一些螢火蟲,放入塑膠袋內,可是光度不夠,根本無法看書,隔天害得這些小蟲也斷送生命,我跟女兒低聲說起當年的蠢事。不過眼前的光芒真美,那些蠢事並沒破壞心情,也沒認真的記在心底,只是靜靜的望著山谷,享受著閃爍的燈光秀。

[搗出來的麻薯Q.又美味]

抓了溪蝦,看了螢火蟲,回到民宿已近九點。桌上擺著一大鍋熱騰騰的綠豆湯,一旁搗著麻薯,熱情的鄒族人溫暖了旅人的心。剛剛捉的溪蝦頓時也成了佳餚,只不過補捉的有限,想嚐還得手腳快速。或許是連續假期沒好好休息,當晚我睡得很沈,一早醒來偷偷開著門縫,看到民宿主人忙著拖地,原來當大家還沒起床時,他們已經忙得團團轉。
 

[色調搭配得真好,一股幸福的味道]

早餐七點開始,這期間我已經去外頭拍了桐花,體驗山美的清晨。打包好行李,喚醒孩子,用過早餐打算啟程。選了西式早餐,溫熱的牛奶,抹上兩種口味的厚片土司,搭配鮮豔的水果與荷包蛋,餐點讓人有種幸福感。回來後查詢有關民宿的資料才發覺,這是間姐弟經營的民宿,與可愛老板娘對話,當下給我老師般的感覺,看過資料後,果不其然她真是位退休的教師,開民宿一圓自己的夢,也為旅人佈置了一個溫暖的窩。這個窩充滿著鄒族人的熱情與開朗,還有個想再訪的美景
~忘記憂愁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