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1914
年建造的忠樸號,為金氏世界記錄上最古老的郵輪。1978年忠樸號開始傳遞福音,郵輪行駛過上百個國家,船上載著上萬本書籍,到處旅行與世界各角落的居民見面,它是最大的海上書坊。船上工作人員,是一群不支薪的國際福音志工,跟著船旅行到世界各地,藉著船上的訓練再回到自己的國家服務-文字敘述來自忠樸號部落格簡介。 

[如果這天有藍天,那該有多好]


在五分鐘火車要開了,手裡的硬幣似乎不聽使喚,投了又掉出,好不容易用了兩台機器終於搞定,為了帶著兒子到基隆看大船,趕得喘噓噓。之前看到忠樸號到台灣的訊息,當時沒仔細記下,幸好同學再次提醒,不然我想這輩子很難再見。
 

[與其說看書,還不如說看人比較妥當]

或許該感謝週六的一場大雨,遊客不像想像中的多,等待了幾分鐘順利登船。循著滾輪狀的階梯往上,很快的就進入船上的書城。裡頭書籍不少,不過不像想像中的大規模,參觀的人潮擁擠,走道上滿滿的人群,翻書、轉身都有點困難。書籍有規劃的排列,抬頭能見分列的區塊,兒童書籍、食譜、科學
,由於航行世界各地,原文書籍是大宗,偶爾見到一小區塊的中文書,我想是特地為了台灣民眾所設想的。 


空氣潮濕加上人群之多,感覺悶熱,老實說並非來看書,而是讓兒子有機會看看船,看看行駛世界的郵輪是種新體驗。想起高中時,自己曾經拜訪過軍艦,搭過老母雞(軍用補給飛機),對我是特別的經驗,更是美好的記憶。沒親自走一遭,那種感覺很難形容,難得有此機會更該把握。
 

 [蓋上紀念戳]

船上能參觀的區塊不多,櫃檯前點客冰淇淋消消火氣,濃郁的奶味,不錯的好味道。望望海平面,看見船頭,不免想到鐵達尼號男女主角,那幕迎著海風的場景。逛了一會兒,買了紀念郵票與忠樸號的紙模型書,再到臨時郵局買張小全張,蓋上紀念戳,紀念踏上忠樸號的日子。這艘船預計
2010年除役,有生之年的相遇,相信是很多人難忘的記憶吧! [2007.05.05]

關於忠樸號,可參考忠樸號部落格
è按我按我 
關於忠樸號的歷史,可參考魅力週刊è按我按我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