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紅樹林棧道一景]


母親節那天,與平時假日沒兩樣。沒有蛋糕慶祝,沒回婆家,也沒回娘家,只想過一個很普通的日子。這天行腳有點漫無目地,出發好一陣子,想起沒拜訪過新豐紅樹林,順著西濱公路循著指標走著。經過池和宮後,紅毛港也不遠了。
 

[招潮蟹]

新豐鄉原名紅毛鄉,相傳明末荷蘭人占領該地之港
口,故稱紅毛鄉。這兒擁有北台灣唯一水筆仔及海茄苳的混合林,豐富的生態資源,最天然的自然教室。只不過眼前的紅毛港,寂靜得像無人到訪的角落,似乎有點可惜。 

[水筆仔]

[可愛小螃蟹]

沿著棧道往海邊走,兩旁的沼澤地,一個個小圓洞,招潮蟹正忙著打招呼哈拉中,或許是棧板發出聲響,牠們才慢吞吞的回巢穴躲藏。彈塗魚也漫步其中,若不細看還真難發現,牠們靜靜的不動,等待發掘。這裡該是賞鳥的好場所,無奈只聞聲響卻不見身影,下回帶望遠鏡也許能有所獲。
 

[乾淨的沙灘]

紅樹林步道並不長,約十分鐘左右即可走完,不過我們似乎只是走了廣大紅樹林的其中一小部份。順著步道往前走,沙灘、海洋近在眼前,細膩的沙岸吸引不少附近的遊客,整個感覺比永安漁港的沙灘乾淨許多,海與天的顏色更湛藍,到了此處不想快快離去。
 


於是看看海,讓孩子玩玩沙、抓抓螃蟹,補捉他們在海邊漫步的身影,度過一個簡單的母親節。有時想想當孩子長大後,能與我們陪伴的日子減少,與其用美食、用禮物慶祝,還不如守著這樣簡單幸福,或許會更快樂些。
[2007.5.13]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