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照片是Eddy拍下媽媽包裹粽子的步驟]

照片不是粽子教學,我對包粽子這檔事,還處於有待學習階段。以前每到端午節,灶腳阿嬤忙碌的身影,深印腦海。那時能幫忙的就是洗洗粽葉,包包餡料。對於把米跟粽子粿在粽葉裡頭後的「工程」,老實說我笨得很,總是弄不好看。
 


這兩天
Eddy忙著幫家裡生意想點子,我內心深受感動。我看到的不是想做生意的那份雄心,而是出於幫媽媽推銷手藝的孝心。媽媽的手藝總是每個孩子最想念的,尤其是遠行的遊子,更能體會我說的那種心情。 


隨著自己年紀增長,每到端午,懷念的竟然是阿嬤的粽子。裡頭的餡料普通,菜圃、香菇、蝦米、豬肉、蔥頭,沒有豪華的鮑魚、魚翅,卻擄獲心中的那份渴望。端午節又將到來,我看到跟阿嬤一樣認真包裹粽子的身影,體念那份遊子的心,將這份感動傳遞給每個人。
 


如果端午節不想麻煩家裡的媽媽,又想吃到有媽媽味道的粽子,記得給孝子一個鼓勵,也給黃媽媽一個機會。考慮一下不同於超商販售的粽子,愛心與濃郁的親情包裹,一定能深得你心。

流口水、訂購專線èEDDY家美味肉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