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荷花開]


桐花季過了,緊接而來的就是荷花季。正計劃去植物園走走,卻剛好看到張三拼榖,不約而同貼著今年荷花的照片。買了
DSLR之後還沒拍過荷花,剛好可以練習。這季節使君子、凌霄花應該也開了吧?! 

[凌霄花]

[使君子]


計劃周六清晨六點,搭公車到植物園報到。起床收拾好傢私,窗外卻淅哩花啦下起大雨,破壞原有計劃。直到八點多太陽出現,才匆忙背起行囊到目的地,這一拖早已錯過拍荷花的最佳時機,還好拍荷花只是其中一項,沒太大的失望。
 

[香水蓮]


習慣從歷史博物館旁的小徑入內,荷花開了,綠意盎然。眼前拿著攝影器材的旅人比比皆是,消除先前的尷尬狀態,沒有器材上的缺憾,想好好拍個幾張。荷花不如預期,尚處於含苞待放的狀態,並不好表現。射干、凌霄花開得美麗,我期待的使君子雖不茂盛,也還差強人意。
 

[炮竹紅]


遇見傑利寒喧幾句,天氣炎熱他提早告退,而我持續到其他區塊拍照,不想錯過任何盛開的花朵。不過花卉之多,讓人眼花撩亂,更別提是否記得花卉名稱。兒子一旁催促拍下台北赤蛙的身影,偏偏我的鏡頭焦段不夠,小子諸多埋怨,一路叮嚀下次要買長焦段,以免錯過鳥與昆蟲的美麗畫面。
 

[雞蛋花]

[射干]

六、日兩天,幾乎在植物園與創意市集中度過,本想參觀兵馬俑展覽的母子,被長長的人群隊伍嚇退,打算下次再訪。沒想到昨晚小子卻說:「馬麻,我們下周六早上再去看兵馬俑,順便可以拍拍荷花,那時花應該開得很漂亮,你可以好好拍!
…..」天阿!當我聽到兒子的話語,頓時頭皮發麻,小朋友你會不會太積極了些….  

[桔梗蘭]

[大甲草]

更多植物園花卉照片可至此處觀看
è 

20070526
台北植物園有110 
20070527台北植物園有2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