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山塘街有姑蘇第一街之稱]

[闔閶接路-闔閶為吳國第十代君王]

耳熟能詳的三輪車兒歌是這麼唱著,
三輪車跑的快,上面坐個老太太,要五毛給一塊,你說奇怪不奇怪。生活在現代沒機會坐上三輪車,也不嚮往那樣的感覺,不過有機會能搭乘,多少也想嘗試吧! 

[談好價碼坐上車,開始我們的三輪車之旅]

在大陸的第二天我們參加了內陸的旅遊團,老實說不是美好的回憶,有空再來寫。活動結束請接送我們的師傅往山塘街駛去,他很懷疑的詢問著:「不回飯店,要去山塘街?」我說:「是,麻煩您了!」隨意選了街上一處下車,我們一家、茱迪與長腿叔叔,找了間飯館休息,提早吃晚餐。這餐吃得很早,大概下午
5點左右,茱迪與長腿叔叔用完餐,提早告別回賓館。 

[坐上車看看旁邊的景象,怎麼都覺得稀奇]

我們一家餐後不急著回去,散步閒逛山塘街,不過認真說來除了些店家,街上沒什麼人,想想還是早早回賓館休息。我們站在山塘街的牌樓附近,打算攔「打低」搭乘。這時一旁剛好有些三輪車伕在休息,其中一個眼尖上前詢問是否搭車?!
 

[三輪車的顏色大多是紅色,也有黃的等其他色調]

打量一下對方,沒啥考慮就把住宿的地址告訴他,詢問這樣距離需要多少錢?(聽說在大陸搭三輪車前要跟車伕說好價格,以免上車後漲價)以下與車伕的回應對話,請自行配音捲舌。他說:「你們四個人是吧!那得兩台車才行,這樣好了,一台得
5塊錢,叫兩台給你8塊錢,你說好唄?」我點點頭,反正怎算都便宜,靠人力賺的是辛苦錢,當然好囉! 

[人車爭道]

坐上三輪車,小小的空間擠著我跟兒子,還好不是大胖子不算擁擠。車伕會詢問你們是否坐妥,然後牽著車,跨上座椅用力踩著,搖搖晃晃的感覺很新奇,頓時覺得自己像女皇,看著一旁的街道風景,拿著相機亂拍,當然不忘拍下車伕賣力工作的樣子。
 

[騎不動下來用牽的]

我忘了他有沒有詢問我們打哪來,只記得他一路問我們:「今天到了幾個地方瞧瞧?」,一路不忘跟我們聊天。搭載先生的車伕很瘦弱,我除了拍照還不時關照先生那台車的情況,真怕車伕超勞過度,因為先生畢竟比車伕的身材整整大上
1.5倍。還好除了上橋前,車伕得下車把車拉上橋面,一切還勝任愉快。這時我不免抱怨先生太胖了,那車伕的錢真是難賺。 

[使勁的拉車]-油畫處理

大街上搭著三輪車,在那裡算是稀鬆平常的小事,過馬路可是讓我這土包子驚嚇不已。他們也沒方向燈,車子說轉就轉,好幾回看到大車都快撞上我們,他們依舊踩踏著不停歇,我的細胞當下不知死幾萬個。路程約
20分鐘左右,很快的三輪車之旅就畫上句點,下了車給了10元,我說:「謝謝!不用找了。」,他們快樂的離開,而我們也滿足一趟三輪車之旅。[2006.7.19] 

       
[牽上橋面後終於可以順利繼續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