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水管路]

[遇見五色鳥]

[豹紋蝶]

喜歡一陣子就到山林走走,即使是小小的古道,總覺得芬多精洗禮後,全身充滿元氣,足以應付接下來的挑戰。記得前兩天才到天元宮拍櫻花,這天一早同學又約清晨四點半再訪,我謝絕好意,只想到步道走走,吸收大自然的綠色精華。
 

[蓋鋼印的亭子]


一早七點約了薄荷台北車站集合,然後搭
260公車至山仔后下車,步行文化大學旁的愛富三街,往前行即可遇見天母古道入口。一般人大概都從中山北路七段232巷的入口爬階,考慮薄荷的腳程與體力,我改了輕鬆行程,原來從天母上坡後折返的行程,改成文化大學下坡後不回走。文化大學的這頭是高處,天母古道入口是低處,從上往下減少喘噓噓的爬坡,算偷懶吧! 

[巴西鳶尾花]

[相思樹]

還沒踏進古道就遇見五色鳥,幸運的開始,而後沿路下坡,自然是輕鬆不可言喻。清早走在石階古道,可以吹著微風,欣賞綠色景觀,還能不時拍照記錄昆蟲、植物,心情不自覺愉悅。途中一度走錯產業路徑,往翠峰瀑布。由於計劃中沒這塊,問了清早運動的路人,我們連忙折返,這時才有爬坡走階的機會。巧的是在這條小徑也發現五色鳥的身影,「叩
」正忙著敲洞築巢,小心翼翼的一旁觀看,深怕驚嚇牠。 

[馬櫻丹]

告別五色鳥,回到天母古道路徑,一旁出現蓋章亭子,沒習慣帶本子的我,只能看著薄荷蓋鋼印過癮。走著走著遇見幾隻雞,眼前出現注意猴群的牌子,正當疑惑之際,一旁影子晃動,幾隻頑猴盪著樹枝玩耍。其中一隻猶如猴王,一臉兇猛,薄荷似乎不怕,直往前拍下他的樣貌,而我在一旁呼喚兼冒汗,實在不太有趣。若有萬一不是悲慘,山路小徑沒救護站,走下山沒一小時也要半個小時之多,遇到猴群還是躲遠點為妙,免得被抓傷,得不償失。
 

見到水管路,亦表示古道入口不遠矣。大大黑黑的水管,上頭許多馬陸爬行,雖然很想靠近管子聽聽水聲,看著馬陸還是想想作罷。廣告把這裡拍得吸引,而我卻是遲了許久才拜訪。原來此處綠蔭遮蔽,清涼幽靜,難怪假日一到總有很多人到此走訪。這天行腳連同走錯的路程,大概步行三公里,算是一條頗為輕鬆山林小徑呢![2007.3.31] 

更多照片請按此處觀看è按我按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