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著一週以上的雨天,並沒造成內心的煩悶,不知怎麼的,我似乎還是可以快樂的上班。以前只要遇雨天,足以讓心情盪到谷底,莫名的憂慮。而今,雨天仍不敵想外出遊走的衝動。剛好有事到三芝姊姊家,趁著閒暇空檔我提議至富基漁港走走。


到富基漁港買海鮮,是一種方便我趴趴走的說法。為了能明正言順的去富貴角燈塔,說成去富基漁港。只因為在姪女的電腦螢幕上,看到天人菊的桌布圖案。她說:「在富貴角燈塔拍的。」俗不可耐的我,沒拍過天人菊,也想去拍拍幾張。

「說走就走!」姊姊喚著。為了天人菊,我自顧的撐著傘。本來快速走在人前的我,為了拍照,漸漸遠離人群,傻傻的在雨中與花朵對望。家人緩步前進,身影逐漸消失眼前,我仍貪玩,用自己慢速的步伐踩著水花,龜速前進,遠遠望著家人們在一旁等待,我才不好意思的趕著小步伐跟上。

風浪不大,海浪用它穩定的節奏拍打著海岸,沙灘上的木麻黃規矩的排列著,灰色調的天空有著未知的憂愁,不知道它還有多少眼淚要流?天人菊、濱刀豆等沙岸植物正開著繽紛小花,風棱石是這裡另一種天然景致,算是全台最盛的區域。

[天人菊]

八角形燈塔是漁船平安的導引者,靜靜的駐守,為漁人歸航的平安矗立著。1897年建照完成,建材來自日本,塔身由東京田中鐵工廠製造,1927年改稱富貴角燈塔,位於台灣最北端。白色的基座的燈塔,不管藍天或是陰雨,總是清晰可見。雖然內心希望搭配它的,會是湛藍天空,但拍下此景的我,依然喜歡季節所帶來的不同模樣。


稍稍慶幸途中頑皮的按下一張自己腳丫的照片,當我走完步道,打算至富基漁港,猛然一看!腳上的鞋,部份損毀了。只是愛玩多踩了幾下水花,沒想到竟是陪伴腳丫的最後一天,選擇在此,悄然告別。我的涼鞋與這個最北端的燈塔,在日記本上記下難忘的一筆。[2007.06.10]

[風棱石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