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電影練習曲中的一景]

[拍照時一對老夫妻在一旁涼亭休息.喝水]

電影「練習曲」中,有一幕場景是主角東明相與兩個偶遇的夥伴,在一處堤防塗鴉,而後遭警察驅逐的畫面。當時看電影知道是在苗栗外埔,只是每次回婆家匆忙,沒太多機會去漁港拜訪。巧的是上週在宣宣的網誌上看到照片,更佳證明當時的想法。


[廢棄的船與天人菊靜候旅人們]


周日有藍藍的天,回婆家前先到此走走。外埔漁港堤防有一大片學生的彩繪圖案,但是找電影練習曲那塊卻很簡單。算來離漁港步道最遠的角落,塗鴉最混亂。當初彩繪的部份並非全部,有大半面水泥堤防留白,也難怪導演要來此湊上一腳。

[這裡的天人菊正盛開著...]


顏色已不再鮮艷,不過若是看過練習曲的觀眾,這幕場景應該不會遺忘。拍下塗鴉的大熊圖案,一旁擺放廢棄船隻的空地,有我最近迷戀的天人菊。天人菊與海灘很搭,連船隻都襯托她的美感,好一幅優美的圖畫,協調而不衝突。


感嘆這裡的美景無人分享,每次來訪遇見的旅人少得可憐。偶有行人站在涼亭一隅遠眺海岸,而後匆匆離去。只是那整修後的優美步道,乾淨的洗手間,總少了一些旅人的身影。拍下這裡分享故鄉的美麗,猜想那天人菊也會期待旅人的拜訪吧![2007.06.17]

延伸閱讀è[苗栗]第二座漁人碼頭-外埔漁港


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