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帶點和室的味道,悠閒舒適]


十月初新埔柿餅季開始,初購
DSLR的我,與凱文相約一起去外拍,早於幾天前已經來了一回,不過基於練習,又來了一次。十月的秋老虎並不好惹,拍了一下就滿身大汗,不過柿餅婆卻熱心的擺了許多POSE,即使當時只有兩、三位拿相機的旅人,她依然樂意的整裝上陣。 

[整個區塊都是主人的創意佈置]

拍完照,時間還早,凱文說:「今天可以去喝午茶耶!」日勝飯店用完午餐,驅車往山裡行駛。悠悠山徑,青蔥綠意,風景讓人舒服陶醉,只是我疑惑的問:「ㄟ!還要多久才會到啊?這樣的地方有人來嗎?」雖然我耐不住性子,可是凱文一臉包 君滿意的表情,讓我對此充滿好奇。
 


目標再久也會到達,不久車子進入一條無法會車的小徑,一棟古意盎然磚瓦房出現眼前,這裡就是了吧!凱文像識途老馬,領我進入屋內,隨我到處觀看,他便找主人聊天去。脫下鞋換上室內便鞋,恣意的在塌塌米上遊走,我聞到熟悉的草蓆味,心情隨之沈靜。木頭桌椅,大花布掛飾,小小的隔間環境,讓人可以自由選擇。選了一處可以眺望山景的窗戶,找了本雜誌翻了翻,無聊時在至戶外看看山,拍拍飛舞的蝴蝶。走進、走出間常忘了穿鞋,腳踩塌塌米的感覺真好,好像回到童年不穿鞋玩耍的日子。
 


喝茶、品茗,點些茶點,山中歲月好像就此停留,細細體會原來有「家」的感覺。親切的服務,又能恣意的停留,店主有空就來寒喧問候,難怪凱文喜歡這樣的地方。離開時經老闆娘同意,讓我參觀這裡的特色民宿。古早的八卦床,閩南紅磚,懷古思幽,怡然自得,只可惜離台北不遠,我沒太大的機會能在此夜宿。
 

[戶外的座位能遠眺山景]

「記不記得第一次留言給妳的內容,分享的就是這裡
。」凱文說著,抱著好康要與好友分享的心情留言,轉眼時光飛逝兩年餘,我遲遲未來訪,有心人乾脆把我帶來,親自領略這裡的一切。雖然寫下日記的此時已過了大半年,不過這裡的感受,依然讓人懷念,值得拜訪。[2006.10.10]

       
[民宿區塊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