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知道叫中正廟是褒還是貶,在我心裡它的地位並不低,至少很多歲月它陪伴我走過。
 

[台灣民主紀念館的帆布正隨風搖曳]

週日午後踏入這裡,門樓被帆布圍起,不知道之後的改裝面貌是如何,長廊旁突兀的警察崗哨,八成為了擔心「抗議」而設立。當我踏入長廊回頭一撇,這一景還真有意思,高掛的台灣民主紀念館帆布在空中隨風晃動,而那中正紀念堂的招牌依舊不動如山。
 

[寂靜長廊]


長廊不一的窗飾,透出不同的景致,即使窗外車水馬龍,窗內的這側依然寧靜。白色帶來的清爽,讓酷夏降低了威力,楚河漢界廝殺正精采,一群老伯有得光著身子,認真著。




像是大興土木的宅院,藍瓦堆砌處處,綠色圍籬下,一處小巧可愛的池子綻放的蓮花,在雜亂的一角顯得特別。是否日後的大廟要改成小小公園,眼前一景像是預告。猛然抬頭藍天與白雲追逐,一棵樹換季退去衣裳,另一樹輒剛穿上新衣,我捕捉當下的感覺。「好寧靜啊!」我想著,感受著。


[開著蓮花的小池塘]


一段時間像是被留校查看的學生,去與留不停的爭議,而今
。踏入的此時,兩廳院的大空間除了幾個外籍旅人,空蕩蕩讓人覺得寂寥,劇院圍起布幔整修,廟宇大門掛起鐵架整修,旁門被包裹著未知的面貌,此景宛如悲歌。命運在眾人的議論中徘徊,看著空蕩的長廊,空蕩的廣場,替它惋惜,此時是否大夥又忘了它?[2007.06.23]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