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冰品是夏天最美味的東西吧]

對於美食並沒有太大的感觸,並非沒有味覺,只是關於描述的字眼,老實說我還真不太會。文筆拙劣無法表述美好,內心佩服寫美食誌的友人,形容的字彙光看就讓人垂涎。
 

先前看到網友至苗栗獅潭,拜訪一家數十年販賣仙草的老店,引起我的興趣。周日先到竹東,再從竹東到此,一路蜿蜒的山城小徑。獅潭是很久未拜訪的區塊,頓時感到陌生,抵達時內心有「終於」到了的感觸,真是路途遙遠。
 

[古意的裝飾]

店面充滿古意,有著高朋滿座的人氣。待一些客人散去,我們找到歇息的區塊,服務生快速拿著菜單傳遞,抱持嚐鮮的想法,點了炸仙草與三份仙草冰品。填妥菜單至櫃台買單,靜靜的等待上菜,我環顧四周的客人,點食的東西還真多樣,幾乎都是慕名而來。
 

[可沾甜辣醬或是胡椒鹽的炸仙草]

「炸仙草」是我最有興趣的一道餐點,金黃的麵皮包裹,咬下後散發濃郁的仙草味,燙口但不算特別,就像一般沾著麵衣的炸食,只是內容物是未想過的仙草,點子新奇,獨俱特色。我舀著冰品大快朵頤,新鮮的紅豆與粉圓搭配柔滑順口的仙草,掩蓋吞噬炸食的味覺,清爽的冰品還是夏天的最愛。
 


和著仙草的麵食製品也是店家特色,熙來攘往的旅人,一袋袋的仙草凍讓我感覺莫名,不是普通的誇張。不知是否因自己生長客家莊,吃過的仙草都是傳統手工,比較下還真無不同,遠到而來的感覺並無特殊深刻印象,飲食的觀點是見人見智的。
 

一整天安排一家人吃喝度過,從台北到竹東民宿,享受茶點而後用餐,最後一站才是這裡。一路奔波為了滿足口腹,讓先生大嘆告誡,下次別這樣尋美食奔波。認真說來一趟這樣的旅程,沿路吃不停,肚子真有些難受,美食與旅行還是趴趴走比較適合我吧!
[2007.7.1] 

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762
電話:037-931318037-93193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