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經過北埔自然想起峨眉湖,五月份拜訪時,湖面滿佈綠色藻類的情景,燃起再去拜訪的念頭。當車子行經湖畔旁,湖面上的綠色植物感覺消失,想進一步入內探究。
 


停在上次停車的十方禪寺旁,走上細茅埔吊橋。湖面佈滿的綠色水芙蓉已經被清除大半,湖面因連日大雨呈現黃澄澄的色調,除此之外,還真看不到先前的情景,甚感驚喜。離五月中旬的拜訪約略經過兩個月,有人重視並清除藻類,感覺很開心。我想並非是自己在網誌的書寫,引起政府單位對它的關切,而是當地居民重視到如此的問題吧!
 


眼前湖畔兩艘快艇飛奔而過,湖水泛起陣陣漣漪,美好的感覺油然而生。儘管水上工作室旁的水芙蓉與布袋蓮還存在著,但數量少許多,畫面不再擁擠而充滿綠意,對峨眉湖的壽命相對又延長不少。
[2007.07.01] 


延伸閱讀
è拜訪峨眉湖

  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