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用黑白攝影的方式表現日出的光芒]

[黑白與色彩讓小吳哥城的美表露無遺]

遺忘時差問題,把手機設定在清晨四點三十分,飯店晨叩的時間。當手機響起,才驚覺早了一小時起床,迫不及待的我,內心期待待會見到日出的情景。這是趟自費行程,清晨五點導遊領著想觀日出的團員離開飯店,往車程約十來分鐘的小吳哥出發。
 

[與世界各地不同的旅人,等待曙光乍現]

清晨的小吳哥充滿朝氣,來自世界不同角落的旅人,猶如朝盛快步往寺廟的方向走去。我們越過第一道護城河,自行找了一處觀賞的絕佳景點,耳邊傳來世界不同語言的對話,大家只為了相同的目的,而我像是參與一場小型的聯合國聚會。
 

[等待日出前的時刻]

等待的時間裡,我們不停的朝可能出現日出的方位遠望。每年的三月與九月的某幾天,才有機會遇見出現在正殿正中的日出,這次觀賞的日出則是不同的方位。
 


接近清晨六點,雲彩有了不同的變化,可惜時間短暫,日出被厚厚的雲層遮蔽,再次遇見卻是十來分鐘後。沒機會看見日出出現的瞬間,卻見到太陽乍現於寺後的光彩,彷彿萬丈光芒照耀大地,萬物開始甦醒,美好的一天又將開始,生生不息的感覺,感動莫名。
[2007.7.11]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