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回旅行若時機許可,我會給自己寄一張明信片,寫寫當下的心情。旅行不管遠近,當然常去的就不需如此麻煩,有特色的地方倒是可以順手寫寫。偶爾也會拜託朋友旅行時給我寄一張,如此收集有時是為了蓋上的郵戳,有時的是當下的心情,若明信片別具美感,收集起來就更有樂趣。

到吳哥的隔天一早,在飯店的一樓大廳閒逛,剛好看見法國人拍的明信片,紙質還不錯,當下就買了8張,花了4元美金。到中午歇息時間,趕忙抽空寫寫,出發前拜託飯店櫃檯幫我郵寄。

[我給自己選了一張小吳哥的黑白照片]

導遊跟我說請服務生郵寄一封約
4000元柬幣,多餘的是他們的跑路工。我身上沒這麼多錢,也不想兌換,手中拿著6張明信片,走到櫃檯跟服務生商量,他回答一張1元美金也行,就這樣託付他。 

[服務生如我所猜想的於7/10寄出]

可能是第一次託付別人投遞,加上是從中南半島投遞,內心特別期待。
7/9午後委託服務生,猜想他投遞該是7/10的事情,期間也想過他沒投遞,痴痴空等的窘狀。6張明信片有點少,不過明信片加上郵資真是不便宜,時間不多的狀態下,僅寄出少數幾人。

香港的茱迪是第一個收到的,7/26她傳簡訊給我,告知我的期待並沒落空,而隔天下班我也收到自己的那張。這次郵票不是自己貼的,收到時還多了份特別的感覺,一張來自中南半島的明信片,那幾天的日子裡,有我學習虔誠的登頂記憶。[2007.07.27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