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夜色漸漸變暗,傍晚的高鐵站色彩迷人]


我是個俗氣的人,不愛追逐流行,連高鐵營運好一陣子,也不想嘗鮮搭乘,若這次外拍地點非此,肯定與它無緣。
 

[夜拍車站]


周六午后天空轟隆作響,還好到台北車站時一直未下雨,免除成為落湯雞的命運。原本有點擔心外拍地點的天候,不過想想拍的是黑白,不管晴雨都適合,若是雨後的高鐵車站,水中倒影應該更添美感。不過那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,當高鐵行駛約
10分鐘後隨即破滅,因為到桃園時一路晴朗,新竹的天氣更是大好。 

[抵達]

[離開]

剛下車一票同學馬上飛奔拍下高鐵車頭,等到保全吹起哨子,才緩緩離開展開一天的外拍課程。對建築物的拍攝,我還在摸索。老師要求使用較大光圈鏡頭拍攝,讓整個場景有張力。偏偏我的鏡頭不夠廣,大半天拍下來的感覺有點小失望,只能退而求其次,拍拍一些自己想要的感覺,雖不盡人意,還是小有收穫。
 

[本以為這張會被老師裁剪,沒想到老師竟然說這張簡潔有力]

重頭戲約莫是傍晚到華燈初上的夜拍,學了黑白攝影後,漸漸喜歡那種黑暗中閃耀的光芒。我喜歡讓快門減慢,慢曝等待讓光影更耀眼奪目,雖然老師偶爾會說:「拍這裡快門時間不用這麼久
」,我還是沈浸在那種等待的樂趣裡。 

[倒影]


從四點抵達拍到最後一班車離開時間,除了晚餐小歇片刻,我們都在車站裡外來回取景。雖然上課拍的是黑白照,我還是趁著上課時間按下幾張彩色照片。在燈光的色調搭配下,展翅的新竹高鐵更具美感與線條美,在寧靜的夜晚綻放光芒。
[2007.07.28] 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