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我喜歡色彩鮮艷的作品]

翻了翻之前的網誌,發覺我們默默支持兒子學繪畫,已經過了三年。當初只是想讓孩子訓練對事情的定力,做事有耐心。一開始打算讓他學習書法,無奈老師說學習的人數不足,不開課為由,轉而讓他學習繪畫。
 


有人說:「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」,我倒是覺得只要是一種好的學習,孩子也喜歡,那就不是壞事。因為可以從中找到樂趣,本來定力很差的兒子,對於繪畫可是有種莫名的喜愛,比起唸書,來得有幹勁,而我們也樂於這樣的投資。
 


一年前我想著,如果他能因興趣國中唸美術班也好,把想法與他溝通,而後告知繪畫老
師。老師本來覺得太早決定目標不太好,但是在我堅持下,他也欣然接受。其實並不期望孩子真的得考上美術班,只是可當成一種目標,若不成功,至少也培養了繪畫的樂趣,找到一種抒發情緒的管道。 

[色鉛筆繪的秋形蟲]

情感的抒發很重要,興趣也可以是一種宣洩的路徑。我給自己選了攝影,給孩子學習繪畫,彼此在美術的世界找尋自我的天空,一起學習定力,學習對事情的執著,對於人生成長應該多少有些幫助吧! 


Ps
:色鉛筆繪畫是兒子昨天隨意的塗鴉之作,一口氣畫了三張。其中的昆蟲是近日養了秋形蟲,突發奇想畫了一隻,其它是最近上課所繪的水彩作品。學習中曾參加比賽獲獎,這裡有第一次上繪畫課的作品。


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