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潟湖觀鳥的好所在]


獨自下車漫步,眼前的景色讓人駐足,我躡手躡腳的走到田埂旁,假裝自己也是其中一員,只是身軀大,外衣的顏色明顯不同,得蹲下許久不動,偽裝自己才能融入其中。



現在不是黑面琵鷺來訪的季節,沒有他們身影的棲地,還是有許多不認識的水鳥來訪。我靜靜的觀賞眼前的景象,他們彷彿有自信的模特兒,昂首邁步;也像趕時間的旅人,努力往前。雖然絕大部分都是白鷺絲的身影,看著水中倒影,也是一種美好的享受。
 

[望著水中鳥兒的倒影]


忘了停留多久,突然想起我不是一個人,車上還有三口等著我,趕著接下來的旅程。我收拾起相機,緩步回程。一旁的草叢出現另一個嬌客,我暫時把歸隊遺忘,忍不住停留了一會,與那鳥兒四目相望,雖然不知她的芳名,短暫相遇也是緣分。
[2007.08.25] 

[與我四目相對的不知名鳥兒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