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兒子-藍色的雁]

南部旅行返程時,選了三義鄉當最後旅程句點。一陣子沒塗鴉發洩情感,感覺真奇怪,決定走一趟丫箱寶,就算畫隻貓也好,用塗鴉的方式舒緩心情。
  

[我的黃色貓咪]

抵達時剛過中午,整個廠區空蕩蕩,或許是週一,少了人氣多了木頭的味道,讓人喜愛這樣的清靜。先生堅持待在車上補眠,女兒打算當我跟兒子的側拍師,塗鴉的工作自然由我跟兒子來完成。




雖然期待有新的素材可以改變,但是新的素材並不對味,我仍然選了貓咪,而兒子選了雁。前幾回兒子總是半途而廢,喜歡留部份未完成,然後央求幫忙收尾。於是我約定,這次不管如何都得獨自完成,堅決不處理善後。 


或許是醜話先說,或許是他已經成長,當我看著他努力的神情,不禁露出微笑。那雁色彩鮮明、用色大膽,跟我的方式還真雷同。內心不禁得意的認為,兒子的美術天分是源於我的遺傳。 



[側拍]

只是細細端詳,黃色的貓咪、藍色的雁,這顏色好像是七股民宿的記憶,不自覺的把它們帶回這裡。分享七股民宿時,網友對民宿的鵝黃色調感到喜愛,直說要把家弄面鵝黃色的牆。而沒那種想像的我,在移情作用下不知不覺的把他們彩繪於此-那個在七股的彩色記憶。[2006.08.27]  
 

延伸閱讀 
[苗栗]三義鴨箱寶 
[
苗栗]塗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