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穿圍裙的狐狸]

唉呀!衣服沒換就被抓來拍照,瑪麻這樣很難看耶!說什麼這身裝扮很像花農,隨手拿本花草雜誌讓我當背景,就拍下這般醜模樣。
 


工作一直忙到中秋節前一天才開始放假,難得休息的時間,連網路都不太想碰,網誌更新更加緩慢。選擇逛書店、發呆渡過這幾天。在逛書店時見到讓我眼睛一亮的書籍,這是一本關於手做布偶的書,裡頭的布偶照片激起我蠢蠢欲動的心。本來就喜歡動手縫東西,這幾天假期除了偶爾外出逛逛,就是拿起針線縫製娃娃。
 

[嗚~~ 我是瑪麻亂縫的憂鬱豬]

之前迷上手套娃娃與襪子娃娃,做了幾隻之後,除了送好友,幾乎提不起興致持續。三分鐘熱度之後,不少材料閒置,不過因為這本書,又有機會發揮,感覺蠻不錯的。書上寫有些許久不穿的衣服,或是小朋友太小不穿的衣服,都能是做布偶的好材料。不過一時之間想不出哪些衣服適合,就先拿原先買來的布料嘗試看看。
 

[布料別亂丟,它們可能是你激發創作布偶的動力]

由於是第一隻布偶,仿照了書上的狐狸造型,其實我很想說它是老鼠,不過解讀因人而異。第一隻布偶難免做得不好,衣服過小不太合身,是下次得改進的方向,也希望下一隻布偶能做得更加完美。
 


布偶的參考書籍
è當偶們同在一起[現在到金石堂購此書有79折優惠

關於手做玩偶的延伸閱讀
è 

2005/12/31 動手做玩偶 
2006/10/31
飄洋過海來看妳 

2007/05/19
給妳,生日快樂! 
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