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使花]

本來想著颱風來,只要乖乖待在家,就能平安渡過,至少住了10多年的經驗是如此。不過不出門還是有災難,這常從電視新聞中看到,而這次我們家就是如此,還好兒子發現得早,快速處理下,這災難來得快,去得也快。 

話說周六的下午三點多,颱風正發揮它強勁的破壞力,努力的刮風下雨,我不時聽見外頭敲擊的巨大聲響,猜測是大樓的哪裡的大門沒關好,還是哪裡的東西掉落。不過神經大條的先生總是告訴我沒事,別緊張,我也想著或許真沒事,不需要想太多
 

正當安慰著自己,老公決定要午睡打發這颱風肆虐的漫長時間,家裡的大樓水管箱內卻傳來滴答聲響。剛開始是兒子說:「馬麻!這裡頭有怪聲音耶?!」我好奇的打開,發覺情況不妙,雨水如倒的,進入公共的管道間,水流太強來不及消化的情況下,往家裡的走道與客廳流竄,水流快速讓人手忙腳亂。
 

把管道間存放的工具拿開,然後用抹布與拖把,快速吸收進來的雨水,三人的手腳還是不敵水流的速度,於是先生決定穿著雨衣到樓頂找答案。我把女兒從午睡中吵醒,請她幫忙用拖把吸水,我上樓詢問同方位的住戶,看看別人家是否也有相同問題。
 

到了鄰居家她們讓我進入察看,一點都沒發現住家已經慢慢積水,還是透過我的告知,他們才知狀況不妙。而先生到了頂樓遇見其它鄰居,觀看下才知道因為頂樓的違章建築倒塌,壓壞了住戶的水管,水勢一發不可收拾,只能往公共空間的管道間流竄。發現問題後,一行人先把水管開關關上,讓水不亂噴,水災問題暫時舒緩,缺水的住戶等週一才能做修復補救。
 

而這場水災因快速發現,即時處裡,住戶受災狀況還好。只不過家裡的浴室天花板與客廳的牆壁整個受潮,好一段時間都不敢開燈使用怕漏電,改用其它位置的開關與冷氣,讓空間內的濕氣快快除去,還好經過一天後狀況稍微改善,要等牆壁全乾還得些日子。寫這篇記錄柯羅莎帶來的災難,這樣的討厭經驗可別再來啦!
[2007.10.06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