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看到這麼多風箏飛揚,心情不好也難]

[石門老梅風箏公園]

上次放風箏是何時?我想多數人已不記得,而我的上一回,好像是一、二十幾年前的事情。童年的風箏用報紙當主體,竹籤當支撐,尾巴習慣黏兩條拖曳的紙條,當它飛上青天,隨風飛揚多了飄逸感。報紙當風箏的記憶,居住鄉下的孩子可能多些,沒錢的童年只能自己動手作玩具,報紙作的風箏不美麗,卻陪伴過不少人的童年生活。
 

[足球的風箏]

[熟悉的無敵鐵金剛]

[台灣的國旗風箏與馬來西亞的大猩猩風箏]

[有著200多節的長龍]

這是我第一次看國際風箏展,攤販所賣的五顏六色風箏,早讓我看得眼花撩亂,心情快樂如同風箏隨風飛舞著。遠處的猩猩風箏,它來自馬來西亞。傳說國家中曾出現巨大的腳印如同猿猴,但一直找不到真相,於是把傳說中的猩猩做成風箏,紀念傳說的故事。
 

[日本的風箏多了傳統民俗的味道]



[看到它的模樣,讓我莫名想笑]

[天空中施放的糖果風箏]

抵達會場的時間剛好遇到日本施放糖果風箏,不太懂糖果風箏是什麼意思,以為風箏做成糖果狀罷了!但是仔細一瞧,主持人倒數讀秒,風箏下拖曳的鴨子打開袋子,空中散落五彩的紙片,先生與孩子跑去撿拾,才發覺那紙片上釘著一顆顆糖果,別具巧思。
 

[讓人陶醉的pk風箏賽-這是日本隊伍]

[日本隊伍六人中就有兩隊是夫妻檔,默契十足]

[來自台南的LG選手]

一早多數為日本選手,天空中案添加不少特別的味道,有濃厚日本色彩的圖騰與臉譜飛揚,搭配傳統服飾的選手,猛一看會有在日本看風箏的錯覺。法國的風箏比較下線條簡單,搭配節奏感的音樂,連風箏都有韻律感,好像看一場風箏的舞蹈表演。
 

[日本選手穿著傳統服飾參與]

[連午餐都不忘顧著風箏的日本選手]

[站在我身旁的老伯,一人帶了三台底片機]

不過整體來說,我似乎沈迷在選手們的特技風箏
PK賽裡,他們有力的雙手,與風競速,若不是長久的練習,稍有不慎就會受傷害,更別說能把風箏舞得如此井然有序。風箏在他們的手裡顯得乖巧、聽話,讓人看得目不暇給。不太會形容天空佈滿風箏的感受,不停按快門想取代言語的不足,心情因色彩鮮豔感到飄飄然,全然是風箏給的感覺。藍天、海洋、風箏、人群點綴眼前的白色沙灘,今天的石門很繽紛呢![2007.10.21]

 觀看更多照片請è按我按我
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