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午後的光線與上午的光線明顯不同,若是純粹拍照,建議上午來]


重陽節是家裡祭祖的重要日子,一早忙完後多了空檔,天空露出難得的陽光,腦海閃過台灣最北端的燈塔,好像沒晴天拜訪過,決定利用午後時光到北海岸走走。
 

[乾淨的沙灘]


拜訪富貴角不用在意假日與否,遊客總是
鮮少,常常空蕩蕩毫無人煙。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,可以恣意遊走,當然無人陪伴的狀態下,還是別一個人前往。把車停放在入口的停車場,緩步慢行約30分鐘就可走完。不過我常在此花上一個多小時,一處停留許久,常常想怎麼構圖會比較好,時間就此悄悄溜走。 

[燈塔旁的小草]

[美人蕉]

那天拜訪時沙灘多了參加風箏節的選手,不過離得很遠,我們並沒有放下腳步欣賞,倒是偶遇兩隻流浪狗,陪了我們一小段路。一路上風吹著雲朵跑,有時天湛藍,有時又陰霾,總猜不出下一秒,雲朵飄向哪。
 

[約會的蚱蜢]

[連接漁港的步道]

燈塔在不遠處招手,藍天中顯得亮麗。白色柱塔,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,我好像第一次看見國旗出現於燈塔旁。順著步道往下走,美人焦開得豔,林投結著果,而蚱蜢忙著約會。牠們的約會讓我駐足,還真沒見過,換下鏡頭拍個仔細,而牠們的眼神似乎告訴我:「妳看什麼看啊!」
 

[富基漁港一景]

[回程隨拍]

陽漸漸西沈,也催促我們的腳步,得回家作飯。走完步道,繞過富基漁港,順便把當季肥美的螃蟹帶回家,一次滿足的行腳。
[2007.10.19] 

觀看更多照片è按我按我

延伸閱讀è台灣最北端的燈塔


Ps:照片的天空是當天的景色,沒用偏光鏡,真實呈現。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