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藍天下的大風車]

[芒花開過了,這裡剩下唯一一叢]

像是不小心打翻顏料似的,藍色渲染了整個天空,讓人覺得有點不真實。下了北二高接走西濱,往婆家的路上前進,一旁的中港溪海口漲潮著,捕魚的定置網隨風飄逸,一路的藍天,讓我想起能遠眺的好望角,那個離婆家約
10分鐘的小丘陵。 

[南下的莒光號正好經過]


以前去好望角,總是人煙稀少,沒有旅人。自從前年拜訪發現動工開挖,當時以為是要加蓋涼亭,後來才知道台電埋設大風車,一座座風車好像植大樹,沒多久竟然出現
10幾支,速度驚人。每當經過西濱後龍段,看到滿滿風車的地方,自然知道婆家到了。



[整過地的好望角,看起來很有觀光潛力]

經過練習曲拍攝的路段,先生詢問我「要不要停下來拍幾張?」。怕耽擱回婆家的時間,並沒多停留,直接開上了好望角。風車蓋好後的好望角,沿路有指標,像處觀光景點,雖然沒有很多旅人,但是經過整地與加蓋休憩涼亭,或多或少都會吸引一些經過的路人。
 

[隨意拍下不同的角度]

我們停留的時間並不長,約莫
20分鐘,當旅人都選擇涼亭遠眺,我們還是習慣站上碉堡。一列南下莒光號火車剛好駛過,我抓住了難得的機會,是幸運相遇吧!雲淡風輕的天候,滿山芒花已過了花季,還是不減此處的美麗,望著山下的黃澄澄田地,與台灣西岸的鐵路、海岸,其實家鄉也有東岸的好風景呢![2007.11.25] 


更多照片請到此處觀看
è按我按我 
詳細路徑請搜尋之前的日記

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