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士林官邸一角]


很常趴趴走,不過屬於兩個人的徒步記憶,是婚前兩個人從忠孝東路四段的頂好商圈,漫步到西門町圓環。那次的行走記錄,讓先生感到不解,甚至還懷疑自己,怎麼笨到有車不搭,會用走的去西門町。那次是因為想不出上哪,於是邊走邊聊,走了很遠的距離,我想他忘了。
 

[行走天母古道,山腳下的風景也很迷人]

[水管路]

買了車後,這樣徒步的機會並不多,多半是山林健走,屬於一家人的活動。不過今天的我打算再去一次天母古道,孩子不跟隨,自然成了兩個人的時光,多年前的「行軍」記憶又重現,或許更勝從前。
 
[台灣假人參]

[龍吐珠]

懶的從文化大學那頭往下行走天母古道,從這頭走到山下那頭,雖然這是先生頭次拜訪,不過我們並為此走得緩慢,偶爾聽到鳥鳴而停止腳步,途中除了遇見一頭豬仔,沒有新奇發現。下了山搭
220公車到士林官邸賞菊,把握最後一天的菊展,陪先生走走看看。沒花許多時間拍照,純粹賞花行腳。再從官邸步行至劍潭捷運站,搭往公館享用午餐。那時已經下午兩點多,早已饑腸轆轆。選了越南麵食飽足一頓,再從公館步行永福橋回永和,然後下了橋拐彎到市場買水果,兩人一路走回家。

邊走邊詢問先生一整天行走的感想,他回答:「與其說累倒也還好,只是用餐太晚很折磨」。但對我來說,重溫過去沒車、沒錢的那段過去,是有趣的!想想以前,走路、搭公車是平常不過的事情,現在為了環保而樂活,偶爾「樂活」融入生活,記憶也可以很溫馨,也會發覺快遺忘的過往再度喚起。
[2007.12.02] 
[永福橋上的風景]


Ps:
一早出門時仍忘不了夢裡的情境,鏡頭的鏡面都刮損了,讓我很煩惱,得花一筆錢購鏡頭了啦!不過幸好的是,那只是惡夢一場~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[有空就多走走吧!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